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黟縣:推行餐桌文明 引領健康新“食”尚

2020-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公勺公筷、文明餐飲”“光碟行動”……4月30日,在安徽黃山市黟縣宏村鎮的醉墨徽州精品酒店裏,服務員正在為前來就餐的遊客放置公筷公勺。“為了營造使用公筷公勺的濃厚氛圍,我們在比較醒目的位置擺放了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桌牌。自恢復堂食以來,我們就開始推行公筷公勺,遊客也覺得這個措施好,覺得安全。”酒店經理金小英說。
 
 
  在美溪鄉,鄉政府和市場監督管理所共同開展“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題宣傳活動,組織志願者走進餐飲飯店,宣導餐飲商家自覺樹立健康服務理念,並給前來就餐的顧客發放創建文明村鎮宣傳手冊,在店內張貼“使用公筷公勺”宣傳海報,共走訪了15家農家樂,發放宣傳海報80餘張。
 
 
  目前,正處於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為了廣大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黟縣文明辦通過線上公眾號發出《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議書》,線下製作宣導使用公筷公勺的宣傳海報和提示語桌牌,聯合市場監管局等相關職能部門,面向全縣各家餐飲服務機構進行發放並督導落實,引導廣大群眾養成文明健康的飲食生活習慣。全縣1000餘家餐飲機構積極回應,擺放文明餐桌提示桌牌上萬個,張貼宣傳海報1000餘張。
 
 
  該縣還營造濃郁宣傳氛圍,在主幹道、車站、廣場等地利用戶外廣告、橫幅、LED顯示幕廣泛宣傳。引導黨員幹部帶頭規範使用公筷公勺,帶動親屬和身邊人員積極使用公筷,以實際行動踐行健康餐桌、文明餐桌。持續通過線上線下聯動發聲,引導更多的居民參與到行動中來,讓文明理念轉化成居民的自覺行動,讓餐桌文明蔚然成風。(吳敏 吳阿平 孫金華 余衛東 )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