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五一」小長假廣東河源旅遊吸金1.4億元

2020-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麗齡 報導:「五一」期間,隨着廣東省河源市開展「河源人遊河源」惠民措施的實施,河源旅遊市場呈復蘇趨勢,鄉村旅遊受到遊客的青睞。文旅市場復蘇從雲端走到線下,遊客與市民們有計劃地走出家門,「拔草」雲旅遊場景里的酒店民宿、景區等地。據統計,河源市2020年五一假期共接待市內遊客31.84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約1.4億元。
 
 
  五一假期中,河源市旅遊接待量排名前十的景區分別是:萬綠湖風景區、巴伐利亞莊園、客天下水晶溫泉國際旅遊區、桂山風景區、黃龍岩畲族風情旅遊區、佗城景區、紫金御臨門溫泉度假村、龍川霍山旅遊風景區、和平熱龍溫泉度假村、葉園溫泉。
 
 
  據了解,五一假期遊客出遊半徑縮小,河源市旅遊入境客源地以河源本地及周邊省市為主。同時推出「河源人遊河源」助力文化旅遊市場復工復產;特色節慶活動助興旅遊市場;文化場館加大線上推廣力度;品牌景區和優質公園成為市民遊客過節首選等一系列惠民措施。
 
 
  鄉村旅遊景點受短線游群體青睞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響,河源本地市場仍以自駕游為主。家庭出遊和親子出遊需求較高,而城郊周邊景區(點)成為了短途出遊主要目的地。「五一」期間,河源一些特色民宿受大眾歡迎。如高埔崗街道大水井社區、東源雙江梨花屋舍、連平趣田野民宿、埔前鎮陂角村楊家小院、東源仙塘到·吉宿等,迎來了不少的家庭團,遊客體驗客家風情、品嘗農家菜色、自摘農家蔬果等。周邊游、自駕游直接拉動了河源旅遊消費,提升休閑度假旅遊的體驗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