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華南首次 鹽田國際迎來五艘「巨無霸」同時掛靠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繼5月7日晚迎來目前全球最大運載量的集裝箱船——「HMM Algeciras(現代商船阿爾赫西拉斯)」輪首航後,時隔20天,鹽田國際又迎來了一個「高光」時刻,5月26日,該港口迎來了五艘400米長巨輪的同時掛靠,這在華南乃至全國尚屬首例。
 
 
  當天,隨着「美潤馬士基」輪穩穩靠泊在鹽田國際9號泊位,鹽田港區出現了五艘400米長巨無霸「達飛凱爾蓋朗」輪、「地中海伊莎貝拉」輪、「摩納哥馬士基」輪、「地中海傑德」輪及「美潤馬士基」輪同時作業的場面。在同一港區同時靠泊五艘20萬噸級的船舶,這在華南乃至全國尚屬首例,在全球也屬罕見。
 
  超大型船舶對於掛靠港的水深條件和裝卸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鹽田國際作為華南地區天然深水良港,擁有20個大型集裝箱深水泊位,航道水深達17.6米,全球最大的集裝箱船舶可全天候進出港區。鹽田國際始終堅持建設智能、綠色、世界級大港,積極打造大灣區國際航運樞紐。鹽田國際將繼續努力,為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的建設做出特有的貢獻。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