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習薩目一行訪問長城汽車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近日,泰王國駐華特命全權大使阿塔育·習薩目及夫人葛萌緹、泰王國駐華公使鍾寶芬等一行應邀參觀訪問長城汽車。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副總裁劉向上、孟祥軍、張佳明等陪同參觀。
 
  阿塔育·習薩目大使一行先後參觀了長城汽車徐水整車基地和哈弗技術中心,對長城汽車的技術研發、生產製造等環節進行了詳細的了解。
 
  長城汽車徐水整車基地是國內少數集研發、試驗、生產於一體的汽車生產基地,高速環道、整車研發試車場一應俱全。位於基地內的國家智能汽車與智慧交通(京冀)示範區於2018年11月正式對外開放運營,目前包括智能駕駛、車路協同、共享出行等在內的多項應用示範正在有序開展。阿塔育·習薩目大使一行饒有興趣地在專業車道上進行了試駕體驗,並對長城汽車的自動駕駛技術給予了極高的評價。
 
  隨後,在哈弗技術中心,阿塔育·習薩目大使一行參觀了WEY、哈弗、歐拉各品牌展區,近距離感受真正為未來無人駕駛而生的智能網聯科技。阿塔育·習薩目大使一行還着重參觀並了解了環境風洞試驗室、環境模擬試驗室、NVH試驗室等中國領先的試驗室。其中,環境風洞試驗室是中國汽車品牌中噴口面積最大的環境風洞試驗室之一。
 
  在交流階段,魏建軍董事長表示,泰國汽車市場前景可觀、潛力巨大,且有雄厚的工業基礎,擁有世界一流的汽車製造和供應基地,是重要的汽車出口國,對輻射整個東盟地區及其他國家具有重要意義。作為中國汽車行業領軍企業,長城汽車正加快全球化發展,未來將以智能化、網聯化和清潔化為方向,引領整個汽車行業的變革潮流。泰國是長城汽車全球化戰略中的重要一環,未來長城汽車將為泰國民眾導入最新的汽車技術和高科技產品。
 
  阿塔育·習薩目大使表示:「今天參觀後,我對長城汽車在新能源汽車、智能駕駛等領域積累的技術優勢印象深刻。泰國作為汽車工業起步較早的國家,市場對汽車智能科技、領先產品有很大的需求。泰國政府對長城汽車這樣了不起的國際化企業在泰國投資表示歡迎和感謝,也將在各方面對長城汽車在泰國的發展給予大力支持。」
 
  經過多年發展,長城汽車全球布局已頗具規模。泰國市場作為東盟地區最重要的汽車市場之一,是長城汽車進軍東盟市場的關鍵一步,也是長城汽車全球化戰略的重要部分。今年2月17日,長城汽車與通用汽車簽署了關於收購泰國羅勇府工廠的協議,將助力長城汽車在泰國及東盟市場的發展,也將拉動當地配套、研發及相關行業發展。
 
  同時長城汽車對羅勇府工廠的智能化、數字化轉型升級,也契合了泰國4.0戰略,對促進泰國經濟轉型升級,增強綜合競爭力起到了標杆和推動作用。未來,長城汽車將積極發揮自身在智能化、網聯化和清潔化領域的科技優勢,持續深耕泰國市場,助力泰國和羅勇府經濟發展,為深化中泰合作譜寫新篇章。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