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東中行與廣東省科學院打造金融與科技融合的新藍圖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在粵港澳大灣區這片最具活力的熱土上,加強科技金融創新服務、大力發展金融科技,需要廣東金融機構與科研機構捏緊合作和創新合力。6月1日,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以下簡稱「廣東中行」)與廣東省科學院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達成金融助力廣東省科學院科技創新發展的合作意向,開啟了雙方深化戰略合作的新篇章,為廣東省科技創新業務發展再上一個新台階奠定了堅實基礎。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核心技術育成孵化企業金融支持、離岸科技孵化中心跨境金融保障、省內科研機構金融服務一體化等領域展開深層次的合作,通過科技金融有效結合,創新科技金融撬動產業發展的新模式,為廣東產業安全、健康、可持續發展貢獻合力。
 
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與廣東省科學院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近年來,廣東中行在服務灣區和科技創新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該行行長李瑞強表示,廣東中行以科技賦能金融創新的同時,不斷提升金融對科技創新的服務能力,進一步釋放創新動能,助推廣東省經濟高質量發展,主動融入國家培育發展新動能戰略大局。
 
  作為廣東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的一支重要戰略科技力量,廣東省科學院圍繞廣東重大戰略部署,聚焦產業創新發展,在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資金鏈、政策鏈相互貫通,探索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的技術育成孵化生態體系,服務支撐產業企業技術創新上取得了令人讚許的成績,為廣東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廣東省科學院院長院廖兵表示,將繼續和廣東中行在加強科技創新技術育成孵化領域開展更深層次的合作,以創造性思維共同探索科技金融對科技創新的服務模式,針對技術育成不同時期的科創企業,制定個性化服務方案,搭建科技金融與綜合產業技術創新中心的全方位合作平台,提升資本鏈對關鍵核心技術育成孵化的支撐能力,攜手實現院銀雙贏、共同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