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州海關政務服務改革持續提速 業務辦理時長縮短70%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依託「智慧海關」建設,廣州海關不斷完善辦事自助服務配套,大力精簡材料單證,並在廣州市政務服務中心設立海關政務服務自助終端,實現與地方政務服務平台的數據協同。如今,政務服務窗口作業平均無紙化率超過85%,政務服務事項平均辦理時長較改革前縮短約70%。
 
廣州海關所屬天河海關開設「疫情防控物資專窗」保障疫情防控物資快速通關
 
  5月29日,廣東金作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業務員黃映紅輕點鼠標,將一批進口自智利、價值25萬美元胡蘿蔔種子的減免稅申請發送給了廣州海關所屬天河海關。數小時後,電腦屏幕上顯示出「已通過審核」的回執。
 
  「從以前要來回跑幾趟到實現『足不出戶』辦業務,從準備厚厚一摞資料到完全『無紙化』操作,從跑多個窗口到『一個窗口』全口徑辦理,海關改革越來越貼近企業,便民利企!」從事進出口貿易多年,黃映紅覺得近年來海關改革讓企業受益頗多。
 
  廣州海關着力在所屬天河海關打造「互聯網+政務服務」樣板間,推進政務服務線上線下融合,首創「一窗通受」「電子證照」「自助終端」等多項改革舉措,率先實現12項行政審批「一個窗口」全覆蓋、136項政務服務事項全口徑受理。
 
  天河海關成建制進駐廣州市政務服務中心10年來,連續9年獲評廣州市政務服務中心「政務服務標兵單位」,服務質量零投訴、業務辦理零差錯。今年前4月,天河海關辦理政務服務事項26313件,其中網辦事項佔比達99%,評價滿意率100%;新增進出口企業註冊1045家,同比增長8.4%。
 
  「今年是天河海關進駐廣州市政務服務中心十周年。我們將繼續推動政務服務改革,切實解決企業面臨的實際困難,降低企業成本,為外貿企業發展創造更優環境。」天河海關關長李曉紅表示。(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