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多家高校專家到韶關丹霞山開展科研工作 助力科學名山建設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今天從廣東省韶關市丹霞山管委會獲悉,在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前後,來自中國地質科學院、中山大學、東華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丹霞地貌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地質、生物、旅遊和教育等領域的專家學者紛紛到丹霞山開展科研工作,錄製教學素材、完善學科研究,助推丹霞山「科學名山」建設。
 
東華理工大學地質專家在丹霞山開展岩層調查
 
  期間,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實地走進丹霞山各科考科研線路開展科學考察,深入各社區和丹霞鄉村開展專項調研工作。為更生動給學生提供教學素材,中山大學生命科學院的凡強副教授充分結合丹霞山豐富多樣的植物資源,採取實地錄製授課視頻的方式開展線上教學,授課視頻備受學生青睞。中國地質科學院、東華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丹霞地貌研究院等專家和學者則紛紛圍繞着丹霞山科學研究、科普工作提升、自然教育、研學旅行、旅遊創新發展等領域開展了實地的調研,對科普、自然教育、研學旅行等開展深入研究,提出了針對性建議,並將針,深推產學研結合,為丹霞山科學名山建設添磚加瓦。
 
華南師範大學團隊在夏富古村調研
 
  同時,丹霞山科普小鎮近期將持續面向市民和國內外遊客舉辦一系列的公益科普活動,其中涵蓋了地質地貌教學、自然生態教育、天文通識培養、非遺手工體驗、客家美食等多個課程,真正讓市民和遊客游在丹霞、學在丹霞、收穫在丹霞,切實讓市民和遊客感受到不一樣的丹霞山魅力。
 
中國科學院地質專家在開展地質調研
 
中山大學專家在錄製生物課視頻
 
  據了解,丹霞山一直以來都高度重視「科學名山」建設工作,目前已與30餘所的高校院所構建了科研合作關係,丹霞山管委會大力支持高校院所專家學者在丹霞山開展科學研究,並在門票、交通、調研、政策等多方面給予了有力幫助,丹霞山管委會始終以「科學名山」建設為使命,攜手各高校和科研院所,有效地將丹霞山的科學價值、美學價值、生態教育等惠及社會公眾。(李芳 李貴清)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