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穗婦聯啟動網招、直播培訓等公益活動

2020-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6月11日,「南粵家政 羊城行動」網絡招聘活動暨「紅棉睿麗直播間」系列活動在廣州正式拉開帷幕。廣州市婦聯主席劉梅、市總工會二級巡視員程莉莉,市人社局一級調研員楊慶華,新華網廣東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隆強等出席啟動儀式。
 
活動現場(李苑立攝影)
 
  本次活動是貫徹中央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的具體舉措,結合省委省政府「三大工程」之「南粵家政」工程的實施,以達到積極釋放創業帶動就業效應,助推全面復工復產,促進女性就業創業的目的。
 
  活動為13個「紅棉睿麗直播間」授予「紅棉睿麗」女性創業創新基地牌匾,還邀請了有「抖音小王子」之稱的曹旨東進行了首場直播課公益培訓,傳授網絡直播技巧。
 
  據悉,廣州市婦聯立足於新形勢下女性就業轉型需求,加大了援企穩崗實施力度,開拓就業創業雲服務,及時推出線上培訓課程,提升女性就業創業競爭力。從四月中推出至今,已經有1700人次女性參與學習,還將逐步把粵菜師傅、工匠精神等培訓放在線上;並結合國家人社部開發全媒體運營師等16個新職業的契機,開設新媒體直播能力公益培訓,使線上線下招聘、培訓雙軌並進,讓優質服務惠及更多女性。
 
  本次招聘活動吸引了103家企業提供了7000多個就業崗位,組織8所大中專技工院校約3600名在校應屆和往屆畢業生,截至6月11日中午,崗位瀏覽量達93376次,線上簡歷投遞超300多人次,首場直播培訓點擊量達約38萬次。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