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粵港澳大灣區專業人才資格互認開展研討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6月30日,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交流會2020年第二季度活動——“專業人才資格認可研討會”在廣州南沙舉辦。活動由廣州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暨南大學主辦,廣州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創新工作局、暨南大學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研究院、廣州南沙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廣州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和交通局、廣州南沙區教育局、廣州南沙區衛生健康局、廣州南沙區司法局聯合承辦。
 
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邀請粵港澳三地建築、教育、醫療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政府部門專業領域負責人、行業協會代表及企業家代表共70余人參加,根據疫情防控需要,以“線上+線下”和“壹個主會場+三個分會場”的形式,現場連線港澳嘉賓,旨在充分了解港澳專業人才資格認可需求,明確下一步對接方向和措施,建立粵港澳專業人才資格認可常態化聯絡機制,推動南沙與港澳在相關領域規則對接率先取得突破。
 
  據介紹,廣東省出台《關于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職稱評價和職業資格認可的實施方案》後,廣州市各部門積極響應,正在全力推動改革舉措落地生根,南沙舉辦本次研討會將加快實現港澳人才在大灣區便利、自由執業。廣州南沙開發區管委會二級巡視員吳紫薇指出合作發展的關鍵在于人才,南沙正在加快打造國際人才特區和粵港澳大灣區人才合作示範區,希望通過本次深入探討,研究和推動粵港澳在建築、教育、醫療領域的專業人才資格認可方面實現更多突破,助力南沙成爲港澳專業人才執業、創業的首選地和優選地。會上,多位港澳嘉賓發表主旨演講,分別從各自專業角度出發,暢談港澳專業人才參與大灣區建設的體會與需求,爲南沙下一步推進港澳專業人才資格互認、釋放南沙引才聚才的“虹吸效應”建言獻策。
 
  在建築、教育、醫療領域三個分會場中,與會專家學者、政府部門專業領域負責人、行業協會代表及企業家代表就相關領域的專業人才資格認可展開更深入的交流。
 
  本次活動將在已有成果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動南沙在港澳專業人才資格認可上取得突破。到場的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表示,活動緊貼粵港澳專業人才資格認可主題,充分了解各界需求及障礙,對下一步推動相關領域在專業人才資格認可有著積極作用,同時也希望全國首個常態化粵港澳規則對接平台持續發揮效用,爲南沙未來在相關領域實現與港澳的人才互聯、資格互通拓展更廣闊空間,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深度融合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