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桂環江毛南族實現整族脫貧攝影展在邕舉行

2020-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積極宣傳廣西脫貧攻堅成效,以攝影的形式講好環江毛南族實現整族脫貧的故事,「廣西環江毛南族實現整族脫貧攝影展」於7月15日在廣西圖書館開幕。此次展覽展期從7月15日至26日,展覽結束後還將到環江縣展出。
 
觀展的市民 高東風攝
 
  據了解,此次展覽展出的作品由攝影家到環江採風創作,並在採風作品及攝影家、攝影愛好者來稿中精選出100件攝影作品展出,通過此次展覽展示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決勝小康、脫貧攻堅的創新舉措和顯著成效,社會力量對脫貧攻堅工作的參與支持,以及鄉村面貌的新變化,謳歌各行業湧現出的先進人物、先進事迹,表現人民勇於拼搏、攻堅克難,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風貌。
 
觀展的市民 高東風攝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當前,脫貧攻堅已到了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廣西12個世居民族裡環江毛南族已實現整族脫貧。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也是全國唯一的毛南族自治縣,全縣有毛南族6.45萬人,佔全國毛南族總人口的約70%。2019年底,環江縣貧困發生率降至1.48%。2020年5月,環江縣退出貧困縣序,毛南族也實現了整族脫貧目標。(歐陽萍 凌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