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蜀山發展民營經濟工作獲省級表彰

2020-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安徽省發展民營經濟領導小組通報了2019年度全省發展民營經濟考核結果,合肥市蜀山區位列一類縣(市、區)前列,並將獲得200畝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鈎計劃等獎勵激勵。
 
 
  記者此間獲悉,蜀山區秉承民營經濟是經濟發展的主力軍理念,全面落實「六穩」「六保」要求,認真貫徹實施「安徽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30條」、「合肥市大力支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10條」,堅持大力扶持、加強引導、完善服務、依法規範、保障權益,奮力推進民營經濟再上新台階,彰顯發展吸引力。

  服務市場主體 提高企業生存發展能力
 
  蜀山區成立了由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發展民營經濟領導小組,完善「政府主導、經信牽頭、部門協作」工作機制,建立健全中小企業發展公共服務和保障體系,為發展民營經濟奠定堅實基礎。
 
 
  完善的政策舉措是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保障。近年來,蜀山區相繼出台了《培育新動能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大力支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用政策保市場主體,提高企業發展動能;重點支持「專精特新」企業,打造更多有競爭力的「排頭兵」。
 
  暢通企業發展要素血脈,設立民營經濟發展專項資金,分別從投融資、企業升級、人才引進、企業培訓等10個方面全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
 
  積極推動惠企政策落實,2019年度共為30家企業申報省級各類獎補資金共計3354萬元,為33家企業申報市級各類獎補資金共計1762萬元,為35家企業兌現產業扶持資金共計440萬元。為84名產業緊缺人才,發放生活補貼209萬元。一系列政策「紅包」,為蜀山區民營經濟發展提供澎湃動力。

  打造服務「驛站」 奏響保障民企發展「大合唱」
 
  如今,在不少民營企業心目中,「有困難,就找中小(民營)企業服務中心」這一觀念,深入人心。2019年8月,蜀山區建成了服務功能完善的「中小(民營)企業服務中心」,不到一年時間,該中心共解答企業政策諮詢1300餘條、轉交企業訴求225餘條,完成項目對接230餘個,服務轄區內企業近9500次。
 
 
  蜀山區建立民營經濟統計監測制度,創新服務企業模式,加大民營經濟執法檢查工作和清理拖欠民營企業賬款工作力度,持續開展「包聯走訪」,建立「蜀山區優質民營企業信息庫」。
 
  蜀山區經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出台多項惠企政策,政務服務提質增效。結合蜀山區「群眾出卷 我們答卷」實踐活動,做好製造業「隱形冠軍」企業培育、推進小微企業「上規升級」、民營企業家培訓工作等服務保障工作,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李陵莉 陳三虎 朱琛琛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