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中俄守望相助·伊萬·達尼洛夫作品展·觀象」哈爾濱美術館開幕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1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民革黑龍江省企業家聯誼會、太陽島俄羅斯藝術展覽館協辦的「中俄守望相助·伊萬·達尼洛夫作品展·觀象」在哈爾濱美術館正式啟動。民革黑龍江省委會主委谷振春、民革黑龍江省委會副主委、民革黑龍江省企業家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姜連生、黑龍江友聯會會長呂占明、俄羅斯聯邦駐哈爾濱總領事奧謝普科夫出席參觀展覽並致辭。
 
 
  展覽共展出太陽島俄羅斯藝術展覽館畫家俄羅斯功勳畫家伊萬·達尼洛夫原創油畫作品106幅,其中精選15幅油畫作品進行義拍。義拍所得善款義購醫療用品捐贈中國·牡丹江市和俄羅斯·科拉斯諾亞爾斯克市,用於抗擊疫情工作。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至8月5日。
 
 
 
  伊萬·達尼洛夫·斯傑巴諾維奇是俄羅斯功勳藝術家、俄羅斯美術家協會會員。曾在德國、比利時、韓國、法國、加拿大、黎巴嫩、澳大利亞、日本、美國等國家創作並展示作品。德國柏林建立工作室。他的肖像畫、風景畫、靜物畫都具有深厚的俄羅斯彩色寫生藝術的功力,同時又極具時代氣息與鮮明的個性化風格。
 
 
 
  俄羅斯藝術展覽館館長劉明秀說,他的架上繪畫濃鬱熱烈充滿激情,他的作品還瀰漫着強烈而鮮明的個人主觀意識與色彩。在沒有慣常的資本推手炒作、包裝甚至不擇手段的各種行銷運作之情形下,他的作品總是不出所料的,成為國際各大展會和賣場的熱點與寵兒。伊萬·達尼洛夫這一次獻給中國抗擊疫情之役的作品,可謂氣象萬千包羅萬象。重要的是,在眾多不確定的動盪之中,難能可貴的是思想與行動,他用作品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王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