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中堂三個「必須」確保完成創建省文明鎮目標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1日,記者從廣東省東莞市中堂鎮召開的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推進會上獲悉,中堂鎮對創建省文明鎮工作進行再部署,要求針對目前存在的一些問題和短板,制定切實有效的整改方案,迅速全面整治。
 
堂各村(社區)開展「潔淨城市」活動

  助力東莞市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五連冠」
 
  會上,中堂鎮委書記葉沃昌表示,為確保創建省文明鎮的目標順利完成,中堂要落實好三個「必須」。一是必須統一思想、共同發力,做到全鎮上下掛圖作戰衝刺;二是必須對標對表、查漏補缺,做到心中有數迎接省檢國檢;三時必須倒查問責、壓實責任,做到創文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針對目前存在的一些問題和短板,中堂將制定切實有效的整改方案,馬上行動起來,迅速全面整治,確保7月底前有大改善。會議還強調,要把創文工作擺在重要位置,毫不鬆懈抓好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對照時間表和任務表,加快改善薄弱環節,確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以決戰的氣勢和衝鋒的狀態,繼續保質保量地推進省文明鎮創建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創建目標,助力東莞市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五連冠」。
 
中堂18個村(社區)各配備環衛高壓清洗車
 
  記者了解到,從7月起,中堂已將環衛統籌模式從全域市場化承包模式,調整為市場化承包與村(社區)屬地負責相結合模式,即主幹道路、鎮中心區、紅鋒社區等區域的清掃保潔,全鎮的垃圾收集、壓縮、清運(運營至鎮新的垃圾綜合運轉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實行市場化承包;各村(社區)轄區範圍的清掃保潔由屬地負責。

  18村(社區)配備環衛高壓清洗車
 
  為更好地支持各村(社區)開展工作,7月20日,中堂舉行村級環衛高壓清洗車交接儀式,中堂為18個村(社區)各配備環衛高壓清洗車,在全鎮33條主幹道高壓清洗和23條道路增加灑水頻次的基礎上,同步開展「潔淨城市」清洗,強化潔淨效果。環衛高壓清洗車採用獨有的工作模式,針對性強,效率高,清洗效果好,尤其對「牛皮癬」等一些城市頑疾,效果更是立竿見影。
 
  環衛高壓清洗車投入運營後,有利於鎮村兩級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清理整治環境衛生「髒、亂、差」現象,力爭在短時間內促使中堂環境衛生和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以實現整潔、乾淨、有序的「潔淨城市」目標,為中堂爭創省文明鎮營造潔淨美麗的城市環境。
 
  據了解,中堂通過建立長效機制,提升村級環境衛生狀況,中堂城管分局參照市城管委的考核方式,制定了對村(社區)的考核辦法,將20個村(社區)納入到精細化管理考核,力促村一級同步開展「潔淨城市」行動,將潔淨工作與文明創建結合起來,加大宣傳力度,充分調動各級各部門和廣大村民群眾參與村級潔淨工作的積極性,共同維護良好城市環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