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八屆海峽青年節·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校園音樂交流周雲展演進入倒計時

2020-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第八屆海峽青年節·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校園音樂交流周雲展演自今年5月底啟動以來,得到兩岸青少年及家長們的高度關注。截至7月31日,兩岸超過400個節目、千餘名青少年學子參加了選拔。經過的激烈角逐,最終有40餘個節目進入雲展演。
 
  作為大陸為數不多的海峽兩岸青少年校園音樂交流活動,去年,海峽兩岸青少年校園音樂交流周就被被納入第七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範疇,共吸引了來自兩岸的專家、指揮及臺灣青少年合唱團147人,參加開幕式音樂會演出的大陸青少年合唱團153人,參加合唱展演的兩岸合唱團17個,直接參與活動和觀摩的觀眾人數近千人。
 
  今年的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校園音樂交流周,繼續以校園音樂為媒,充分發揮“雲”平臺作用,徵集作品範圍更加廣泛、參與選手更多,在搭建兩岸校園音樂實踐平臺、加強兩岸校園音樂的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岸同胞間的聯繫與瞭解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據悉,海峽兩岸青少年校園音樂交流周雲展演將於8月16日線上舉行,一起來品一場海峽兩岸校園音樂盛宴。(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