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每日经济

晉古交市在廈門舉行招商引資推介會

2020-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9日下午,山西省古交市招商引資(廈門)推介會在廈門舉行。此次推介會的舉辦,旨在充分利用廈洽會“引進來”和“走出去”的平臺作用和資源優勢,進一步加強古交市對外交流和合作,引進更多的資金、技術和項目,實現資源優勢互補,促進該市經濟加快發展。來自全國各地逾60家企業負責人應邀出席了會議。
 
 
  古交市歷史悠久,是蘊含有深厚歷史文化的古城。古交市區位條件優越,交通便利,已開工建設的太原西北二環高速公路,更是進一步密切古交與省內外的聯繫。古交市境內礦產資源豐富,是全國主焦煤生產基地之一。
 
  古交市委書記翟永清在致辭中稱,近年來,古交市按照山西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高質量轉型發展的重要抓手和推動“六新”發展的重要載體,以完善工作機制為抓手,形成了以煤炭、電力等產業為主導,新能源、新材料、新裝備等新興產業和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為補充的基本框架。西山華通水泥廠砂石骨料等一批環保新材料項目上馬建設、投資20億元的寶能集團住宅產業園項目也即將開工、總投資30多億的中科盛聯集團環保醫院、生態國防城兩個項目落地。作為一塊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投資熱土,古交市百業競興,商機無限,熱忱歡迎各界賓朋好友到古交考察、投資、興業,實現雙方共贏發展。
 
  山西省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武亮表示,古交市在廈門市舉辦招商引資推介會洽談會,體現了古交市委、市政府對投資促進、招商引資工作的高度重視,體現了古交市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堅定信念。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古交市能進一步走好轉型發展之路,讓山西經濟進一步迸發新的活力,讓世人瞭解新山西新形象。
 
  會上,古交市相關部門和企業代表作了推介發言。隨後舉行了現場簽約儀式,古交市政府就循環能源再利用、新基建等領域分別與陝西太興、山西迪亞通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北京清邁華清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廈門山西商會進行了項目簽約。(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