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南陵:農民豐收節靄里村長有約

2020-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9月20日,村長有約·到靄里慶豐收——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南陵系列活動在安徽省蕪湖市南陵縣煙墩鎮靄里村倉里美麗鄉村開幕。場景展示、民俗表演、趣味比拼、農事體驗等活動次第舉行,展現了一幅喜慶祥和的鄉村豐收圖景。
 
 
  本次活動由蕪湖市農業農村局、南陵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旨在貫徹落實2020年中央1號文件精神,傳承和弘揚傳統文化,喜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充分展示中華農耕文明傳承的無限活力、鄉村全面振興的光明前景,營造熱烈社會氛圍,打造省級健康促進縣。
 
 
  據了解,今年的村長有約·到靄里慶豐收活動主題為「慶豐收 迎小康」,主要內容包括五大板塊,即慶豐收、樂豐收、晒豐收、話豐收和享豐收。
 
 
  此間,開幕式暨田園歌會、民間文藝村莊巡演、南陵目連戲(稻旺戲)等本土文藝節目和民俗表演接續上演,給遊客獻上精彩紛呈的文化盛宴,農戶曬秋、農民畫展以及品靄里「八大碗」等活動則帶給人視覺的享受和味蕾的滿足。
 
 
  靄里村位於地處蕪湖、宣城與池州三市交界處,村外群山環抱,村內碧水潺潺,生態資源稟賦優異,被譽為「安徽香格里拉」。今年9月中旬,靄里村入選第二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