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情景劇《如夢磧口》在山西黃河邊震撼上演

2020-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如夢磧口》精彩瞬間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1日晚,露天情景劇《如夢磧口》在山西省臨縣磧口古鎮黃河邊上的李家山麒麟山莊震撼上演。
 
露天情景劇《如夢磧口》演出現場(張民安攝)
 
  磧口鎮得名於黃河中一段大暗礁,這段礁石被稱為“黃河第二磧” 即大同磧,水急浪高,船筏到此,再難通行。從明清到民國,無數商貿貨船到此只能落帆收篙,下貨上岸,轉陸路由騾馬、駱駝運往太原、京津等地。而由旱路來的貨物,則由此上船,朔河而上。磧口遂成為黃河北幹流上水陸航道的中轉站。這樣一個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成就了磧口鎮的繁榮。鼎盛時期,僅這彈丸小鎮,就有各類商家店肆三百多家,會館、票號、客棧、廟宇、馬幫等應有盡有。後隨著鐵路等現代交通條件的改變,磧口鎮已經失去它原有的漕運功能,但明清至民國時代的各種建築依然存量豐富,保存完好,保留了大量明清時期具有黃土高原建築特色的晉商宅院。
 
露天情景劇《如夢磧口》演出現場(張民安攝)
 
  《如夢磧口》就是以磧口獨有的人文資源和自然資源為底蘊,將現代演藝手段和傳統文化完美結合,通過“四老”即老天爺、老祖宗、老一輩、老百姓等四個部分,再現了磧口曾經的繁華與輝煌,以及現今人們生活的幸福與安康。觀眾可以坐在360度旋轉觀演臺上,用約1小時的時間盡情欣賞一場由專業演員奉獻的視聽藝術盛宴。(張玉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