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誰是灣區生物科技50強? 專業機構啟動實地探訪

2020-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中創產業研究院、畢馬威中國主辦,廣東醫谷承辦的「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創新企業50強評選」活動,目前已進入企業走訪階段。由來自政府、研究機構、投資方和醫療領域等專業評審專家,在近期實地走訪參選企業,將評選出本年度具有權威性的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創新企業名單。
 
專業人士走訪生物企業(主辦方供圖)
 
    粵港澳大灣區是我國生物醫藥產業的三大集聚區之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技術、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等發展壯大為新支柱產業。疫情之下生物科技產業迎來新機遇,醫療全產業鏈得以全方位提速。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創新企業50強評選活動,旨在為生物科技創新企業建立和完善產業生態鏈,發掘大灣區生物科技行業的未來獨角獸,助推大灣區生物科技行業向縱深發展。
 
    此次評選活動從今年7月啟動,11月底之前進入企業報名參選、專家評審團走訪階段,預計今年12月中旬進行50強榜單發佈及頒獎。本次活動一經對外發佈便引起業界廣泛關注,已經有來自廣州、深圳、上海、珠海等眾多生物科技企業報名參與,目前報名仍在火熱進行中。
 
    另悉,自7月起,由丹麓資本、松禾資本、軟銀中國、IDG資本、北極光創投等機構組成的專家評審團,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分別對越洋醫藥、七樂康、旭宏醫療、大耳馬科技、釋普信息科技、真固生物、珠海普米斯生物、珠海瑞思普利生物製藥等多家企業進行了走訪調研,從多個維度全面評估企業的技術創新度和未來發展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凡是參賽企業,均可獲得廣東醫谷落地獎、股權投資、銀行授信、項目孵化等服務,並可進入銀行授信綠色審核通道,對入榜企業新落戶廣東醫谷園區的,還可獲得最高獎勵20萬元。(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梁玉茵)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