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資本助力活力大浪新動能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後疫情時代,對於實體經濟來說既是挑戰更是機遇,尤其是資本市場的更關注產業逆增長和企業生存能力。為此,深圳大浪街道在10月21日組織召開了借力資本市場,加快產業轉型提質、企業量化發展的專題講座,進一步促進轄區穩增長工作,拓寬企業直接融資渠道,加快推進轄區企業登陸資本市場。
 
大浪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馬冰致辭

    聚焦數字經濟量化發展,傳統產業如何裂變、資本市場的介入時機,成為了此次講座企業家關注的熱點。記者了解獲悉,此次專題講座大浪街道特邀深交所、深創投、國信證券3位權威專家和深圳市中小企業服務局相關負責人,圍繞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總體情況、創投行業發展現狀及其助力企業成長、創業板及科創板要點分析以及深圳企業上市培育政策措施等主題進行講授。同時,通過政策解讀、經典案例分析、實務經驗分享等形式向參會人員介紹了資本市場註冊制改革的相關政策和最新動態,進一步為企業帶來了一場理論與案例相結合的知識盛宴,內容豐富全面,實操性、針對性強。

    互動交流環節,企業負責人就企業上市中有關財務、法律、股權等問題進行交流探討。深圳市合川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曾禮江向記者表示,希望街道日後可以多組織召開此類會議,對於企業二次發展非常重要,可以助力企業精準把握發展問題,對於資本的介入更有了方向。
 
宣講會現場

    「對於我們正準備上市的企業來說,這次培訓太實用了,會後我們即可組織啟動工作。」深圳市騰盛精密裝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夏建波說到,創業板改革對我們公司未來的發展是很好的機遇,可以說企業發展碰到了好時代。

    據悉,近年來,為更高質量加快轄區產業發展,打造經濟活力城區,大浪街道着力優化營商環境,堅持做細做實企業服務,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及問題,有力推動大浪經濟實力邁上新台階,轄區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在2019年底突破569.42億元,年均增長8.9%,實現里程碑式跨越。今年以來,大浪街道堅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聚力推進穩增長各項工作,1月至8月,轄區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實現87.86億元,同比增長3.99%,工業經濟實現逆勢增長。

    與此同時,大浪街道發展從數量追趕轉向質量追趕、從規模擴張轉向結構升級、從要素驅動轉向創新驅動不斷轉變。目前大浪轄區規模以上企業達到699家,國高企業772家,上市企業6家,總部企業12家,省級、市級和區級各類創新載體達26家。2019年度底,大浪街道戰略性新興產業工業總產值實現265.52億元,產值貢獻達到46.3%,創新驅動不斷增強。(記者 常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