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黑龍江寶清縣:推介優質道地藥材 豐富產業鏈條

2020-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我們的藥材可以在這麼多展位里隨意對比,肯定是品質藥材。」10月27日,由黑龍江省中醫藥管理局、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黑龍江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共同主辦的2020第二屆黑龍江中醫藥博覽會在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盛大開幕。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B廳盡頭的寶清展位,悠悠藥香,人頭攢動,展位前琳琅滿目的各類藥材,引人駐足詢價。參展商向採購商滔滔不絕的介紹寶清縣展出的藥材,自信滿滿。
 
 
 
    據寶清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趙文良介紹,寶清縣依託得天獨厚的資源、環境優勢,具有開發價值的植物藥材蓄藏量35000噸,適宜打造大規模中藥材種植基地和藥苗繁殖,大力發展中醫藥產業。按照全省道地藥材突出「一縣一業、一鄉一品、一村一藥」特色,基於寶清縣晝夜溫差大,且在山區種植優勢,使白鮮皮藥效趨近於野生,寶清縣主打品種為白鮮皮,種植面積約5000畝。
 
 
 
    目前,寶清縣中藥種植面積72369畝。其中,種植面積2000畝以上的品種5個,分別為棚參、林下參、防風、白鮮皮、赤芍;種植面積1000畝以上的品種6個,分別為蒼朮、平貝、黃芩、白芍、黃芪、蒲公英。
 
 
    趙文良表示,此次參展寶清縣帶來種子、鮮品、干品及加工成品等40餘種中藥材,「展品擺在這裏,誰都能看到,貨比貨,大家對寶清縣中藥材評價都很好。很多人留下了聯繫方式,想與我們合作。」
 
 
    在提及參會感受時趙文良稱,今年參展展品更加豐富,產業鏈條與去年相比更長了,種植、加工、深加工、銷售渠道更寬闊,並進一步擴大寶清白鮮皮的知名度,將寶清優質道地藥材推向全國。下一步,按照寶清縣委縣政府的總體部署,近幾年內將中藥材種植面積擴大到35萬畝。(王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