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安陽11月30日起面向全國招募考古志願者

2020-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2日,記者在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安陽將於11月30日起面向全國招募考古志願者。
 
 
    據介紹,在招募範圍方面,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就能成為安陽市考古志願者:
 
    一是必須要熱愛考古事業,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年滿18周歲,身體健康,能夠勝任考古工作;
 
    二是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無不良行為記錄,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及考古工地各項規章制度,具有奉獻精神和團隊協作意識,有較強責任心;
 
    三是能夠全程參加志願活動,服從工作安排。在滿足以上條件的同時,如果有一定考古工作經驗,或者有攝影攝像、繪圖、無人機操作等經驗者,將優先錄取。
 
    在招募程序方面,本次招募活動公告將在安陽市人民政府網、安陽殷墟博物苑官網等同步發佈。報名者可通過網站查看招募公告和下載《安陽考古志願者報名表》,填寫個人信息,並將報名表、學歷證明、無不良行為記錄等有關資料發送指定郵箱(aykgzyz@163.com)。報名成功後,工作人員將對報名者材料進行審核,並於15天內以郵件形式通知錄取結果。報到時,需攜帶報名材料原件接受再次審核。
 
    在招募人數和具體安排方面,不限定志願者人數,但會在專業審核後,根據上級文物部門批覆的考古項目及人員需求確定。同時,也會根據志願者特點和意願,分配至相關考古工地。
 
    在時間安排方面,將在2020年11月30日全面啟動招募活動,截止時間暫定2021年年底。而正式進駐時間和具體參與方式將按照國家文物局審批的考古項目和工作內容決定。志願者被錄取後,一般開展考古志願活動不超過15天,並會根據考古進度適當延長或縮短。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本次志願活動為個人行為,在志願服務期間,原則上需要志願者承擔往返交通、住宿以及餐費等。活動結束後,將為表現優異者頒發參與安陽考古志願者證書。(記者 郭延)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