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西麗湖國際科教城技術轉移與成果轉化聯盟舉行意向簽約儀式

2020-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3日上午,西麗湖國際科教城技術轉移與成果轉化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吳優,南山區委副書記、區長黃湘岳、南山區副區長練聰等領導和嘉賓共100餘人出席本次活動。
 
西麗湖國際科教城技術轉移與成果轉化論壇
 
    南山區正在全力推進西麗湖國際科教城建設,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生態示範樣板。值此高交會召開之際,南山區組織舉辦西麗湖國際科教城技術轉移與成果轉化論壇,聯合18家高校、科研單位、創新企業和專業服務機構,共同發起成立西麗湖國際科教城技術轉移與成果轉化聯盟,為創新發展提供強力支撐。
 
    論壇開場,中國科學院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樊建平、南山科技事務所所長王艷梅、深圳市同創偉業創業投資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丁寶玉3位專家,就如何推進技術轉移和成果轉化發表精彩的主題演講,同時,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深圳市深創谷技術服務有限公司3家聯盟發起單位就創新平台進行了推介。
 
    黃湘岳區長在會上表示,南山區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高標準規劃建設西麗湖國際科教城建設,推動上升為部省市共建平台,成為深圳建設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的重要承載區。南山區將依託西麗湖國際科教城等重大平台,聚焦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數字經濟等重點產業,建設區域科技資源共享服務平台,積極探索集群化中試轉化服務新模式,促進知識產權與科技成果產權交易,大力推進新技術、新產品產業化,推動科技、教育、產業、金融等創新要素的深度融合,努力走出一條特色鮮明、融合緊密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助力深圳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和產業創新高地。值高交會召開之際,南山區聯合18家高校、科研單位、創新企業和專業服務機構,共同發起成立西麗湖國際科教城技術轉移與成果轉化聯盟,通過聯盟集聚創新鏈和產業鏈上的關鍵成員,解決技術開發、技術轉移、中試熟化等環節的關鍵問題,通過信息交互、資源共享、協同創新,推動更多原始創新成果順利轉化,探索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的新機制。
 
    會議最後,在市區領導的見證下,18家聯盟發起單位進行了意向簽約,並進行合影留念。(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