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人工智能改變後「疫」時代生活

2020-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人們的工作生活。在13日舉行的中國高新技術論壇上,來自海內外的專家、學者、企業屆代表,圍繞「創新引領未來」主題,暢談後「疫」時代的工作與生活。
 
    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吳駿華在論壇上以「人工智能點亮人間煙火」為主題,介紹了人工智能在抗疫中的作用。疫情期間,科大訊飛開發的人工智能電話機械人可模擬真人按照預設問題撥打電話,開展大規模疫情排查。據透露,疫情期間該機械人為全國31個省市累計服務超5900萬人次。疫情期間在線教育方面的最大挑戰,在於如何評價學習效果。科大訊飛通過人工智能創新推出在線教育「七步法」,迅速找出學習者不會的地方,更好地提升在線教育學習效果。此外,在照顧獨居老人、全科醫生AI等方面,科大訊飛都做了一定的探索。吳駿華表示,人工智能並非替代,而是幫助。
 
    SAP中國區行業與價值諮詢總監張超就「互聯網發展帶來的商業模式質的飛躍」主題進行演講。北京值得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劉峰則就「創新是消費的信仰」主題演講。劉峰以疫情期間外送服務為例,指出只有切中消費者需求、走心服務引起情感共鳴,創新才能在賽道中脫穎而出。(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