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大鵬僑港葵涌同鄉會助學助困活動舉行

2020-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7日下午,第四屆「攜手同行、築夢未來」僑港葵涌同鄉會助學助困捐助儀式在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舉行。葵涌黨工委書記劉建中,大鵬新區統戰和社建局副局長衣志強、葵涌黨工委副書記黃利平、葵涌辦事處三級調研員楊繼成、僑港葵涌同鄉會副會長麥水養、街道相關部門和各社區負責同志及受捐助代表約70人參加。
 
 
    此次捐助儀式,僑港葵涌同鄉共捐助11萬元,幫助解決45戶困難家庭、困境兒童和華僑代表的生活和學雜費用問題。受助群眾雙手握着來自僑港葵涌同鄉會沉甸甸的心意,內心備感溫暖和感動。「你們心系葵涌、情牽困難學子、為我們困難家庭送來溫暖和希望,就如冬日的暖陽溫暖着我們……」一位受助代表說。據悉,多年前,該受助人士身患重疾失去勞動能力,家中還有一位正上高中的孩子,高昂的醫療費和孩子的學雜費,無疑讓原本就艱難的單親家庭雪上加霜。2017年以來,該家庭開始接受僑港葵涌同鄉會、轄區愛心企業三科集團等的資助,目前,該受助人士身體已慢慢地恢復,可喜的是,她的孩子也順利考上深圳大學,目前正讀大四。她還表示,待孩子畢業走向社會後,一定會接下愛心接力棒,讓愛傳遞下去。
 
 
    據了解,一直以來,葵涌黨工委、辦事處高度重視葵港互動交流合作,紮實開展扶貧助困、兩地婦女聯誼、兩地青年聯誼等活動,激發了香港同胞愛國愛港熱情。僑港葵涌同鄉會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促進了葵涌與香港的交流合作,增進了香港同胞對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同時,僑港葵涌同鄉會長期關心和支持家鄉的建設發展,自2017年以來,連續三年對家鄉葵涌的困難群體開展幫助幫扶,累計捐款約120萬元,幫扶困難群眾約130人,用實際行動深刻闡釋了公益慈善理念,弘揚社會關愛正能量。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僑港葵涌同鄉會時刻關注疫情的發展和家鄉同胞的安危,迅速發動同鄉會會員募捐,在15天內籌集到32萬元,先後兩次向葵涌辦事處捐贈了雨衣、雨鞋等防雨「裝備」以及口罩、額溫槍等防疫物資,為葵涌辦事處解決燃眉之急。僑港葵涌同鄉會副會長麥水養表示希望同鄉會的善舉能夠幫助到受助的個人及家庭解決因難,走出困境,健康生活。
 
    隔海相望,同根並茂。葵涌辦事處相關負責人對僑港葵涌同鄉們長期以來對葵涌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同時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及新區雙谷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面前,葵涌前景光明、未來可期,誠意邀請廣大香港同胞及鄉親朋友來葵涌觀光旅遊、回鄉探親、投資興業。(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張小明 湯玉松)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