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大鵬建面最大統建樓奠基 将惠及148戶原居民

2020-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繼去年完成嶺澳、鵬城兩個社區統建樓項目奠基的基礎上,深圳市大鵬新區大鵬辦事處統建樓項目再次取得重大進展。12月4日,該辦事處王母社區統建樓奠基儀式舉行,建成後將有效解決王母社區148戶原居民的住房問題。大鵬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廣陽,新區黨工委委員、綜合辦主任王繼良以及大鵬黨工委、辦事處負責人等參加奠基儀式。
 
 
    據了解,王母社區統建樓項目是大鵬辦事處轄區涉及人數最多、建築面積最大的統建樓項目,惠及居民148戶。項目總佔地面積23948.07平方米,住宅面積71040平方米,設計總套數666套,規劃居住人數約2500人。設計方案的總體思路為半挖山、結合地形高差設置架空層和局部全地下室、一層四戶、戶型以南向為主。據悉,建成後的王母統建樓,將面向王母河、背靠觀音山,依山傍水,將成為大鵬辦事處住宅小區集中區域。屆時,商業、文化活動室、物業用房、垃圾轉運站、老人日間照料中心等各項配套設施將逐步完善,區域內居民幸福感將大幅提升。
 
 
    為有效推進統建樓建設,大鵬辦事處組建統建樓工作組,安排專人全程跟進,相關居民小組全力配合參與,形成1+4+N的工作團隊架構。還根據實際推進情況,科學編制社區統建樓短期、中期工作計劃。
 
    在王母統建樓項目實施過程中,大鵬辦事處克服重重困難。期間,為解決王母社區統建樓項目用地中4653平方米林地佔用指標難題,大鵬辦事處積極向上級林業主管部門爭取林地使用指標,將指標調劑和申請手續的時間縮短至6個月。此外,辦事處提前研究給水、排水、用電、燃氣等管網佈設路徑與市政管網對接的線路,開展各類基礎配套管網的銜接及規劃設計等工作,並積極協調推動王母社區統建項目周邊市政道路加快建設。目前,該統建樓項目選址、用地批覆、法定圖則調整等前期用地手續已全部辦結,正逐步開展工程規劃許可申報的籌備工作。
 
    大鵬黨工委主要負責人表示,辦事處將繼續堅持以民生提升為導向,積極推進各社區統建樓項目建設,謀劃和協調解決社區統建樓項目的規劃用地、林地佔用、規劃指標調整等難點,始終以最大限度滿足轄區群眾對美好生活嚮往為目標,讓大鵬原居民早日住上統建新房。(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徐濤 李若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