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匯海上·2020 兩岸電競賽事吸引80萬人次圍觀

2020-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匯海上·2020——兩岸電競文化節於2020年12月11日在上海楊浦區完美收官。
 
 
    據悉,歷時4個月的文化節以電競為載體,交流為主線,活動內容涵蓋了兩岸電競邀請賽、兩岸電競主播賽、兩岸電競潮玩秀、兩岸電競音樂秀和兩岸電競培訓課程共建等五大板塊。面對疫情所帶來的特殊環境,兩岸青年線上線下聯動,共同構建了虛擬與現實並舉的活動模式,有效的架起了兩岸青年交流的橋樑。兩岸86家高校,110多支團隊,總計242人參加了本屆文化節的賽事活動。兩岸網上收視人數達到80萬人次。
 
 
    活動期間恰逢「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長三角文博會」開展之際,盛會的溢出效應豐富了「匯海上·2020——兩岸電競文化節」的活動內涵。電競領域最新技術的展現、世界潮流的潮玩新品、長三角區域的活動邀約等進入了文化節的活動現場。
 
    兩岸電競文化節組委會表示,今年的活動較之去年有了三個變化:「一是活動內容的豐富度有了極大的提高,五大板塊內容的設置更是貼近了兩岸青年的喜好;二是兩岸企業的參與度更深,如這次兩岸企業為電競賽事所提供的裝備和技術都是目前全球最新的,同時兩岸優秀設計師拿出了今年最新設計參與了電競潮玩秀;第三是兩岸青年交流趨於常態,電競賽、主播賽兩岸都是通過網上執行的,兩岸選手相識於網絡,賽後都成了朋友,直至今日他們還是通過網絡來笑談彼此的故事」。
 
 
    是次文化節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上海市楊浦區文化和旅遊局和上海市楊浦區台灣事務辦公室共同主辦,兩岸超過20家企業共同參與組織和承辦。
 
    閉幕式上,來自兩岸的電競及潮玩設計機構、製作機構、個人設計師共同發起成立了以促進兩岸電競及潮玩設計和創意人才交流,共同傳承中華文化為己任的「兩岸電競潮玩設計師聯盟」。(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