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合肥高新區40高質量發展項目簽約 總投資120 億

2020-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2日,合肥高新區2020年高成長企業發佈會暨高質量發展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中安創谷科技園全球路演大廳成功舉行。合肥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宋道軍出席會議。省科技廳、市科技局負責人和高新區相關部門代表,高新區高成長企業、雙創載體代表、金融投資機構代表及媒體單位參會。在活動現場,前期遴選的40個項目還舉行了集中簽約,總投資達120 億元。
 
 
    合肥高新區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發展新經濟為着力點,積極加強高新技術企業和高成長企業等新主體培育,加快新產業新業態育成。六梯度培育體系不斷賦能,優質企業競相湧現,企業數量持續增加。
 
    今年共遴選高成長企業614家
 
    記者從本次發佈會上獲悉,合肥高新區已連續三年開展高成長企業梯度培育工作。2020年該區共遴選高成長企業614家,較2019年同比增長22.31%。614家高成長企業在經營效益、成長性、創新性等方面表現突出,成為推動高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
 
    技術創新驅動明顯。合肥高新區超過90%的高成長企業技術研發模式為自主研發,一批引領全球的關鍵核心技術持續湧現;資本認可度較高,超過四分之一的高成長企業獲得過股權融資;企業創新表現活躍,高成長企業連續三年保持兩位數以上研發增長率。
 
    合肥高新區科技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做好高成長企業培育工作,明晰企業訴求,持續集聚人才、資本、技術等資源要素,構建開放賦能生態圈,加快新一代應用場景落地,促進一批中小科技型企業發展成為高成長企業,培育一批新興產業的領跑者和行業領軍企業。
 
    圍繞人工智能、集成電路、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等重點產業,聚焦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轉化、金融基金等重點方向,本次集中簽約遴選40個項目,總投資達120 億元,具有技術水平先進、產業層次高端、帶動效應明顯、發展前景好等顯著特點。
 
    努力躋身全國新經濟發展第一方陣
 
    活動中,安徽創新館、高新區管委會為安徽科技大市場合肥高新市場進行揭牌。會上,還發佈了合肥高新區「揭榜掛帥」重大技術需求、《合肥高新區高企培育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
 
    據介紹,合肥高新區下一步將以培育創新主體為抓手,持續集聚人才、資本等資源要素,構建開放賦能生態圈,培育一批新興產業的領跑者和行業領導企業,全方位深層次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努力使合肥高新區進入全國新經濟發展第一方陣,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新經濟創造者和引領者。(趙明玉 柏永)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