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穗率先試行銀行預設賬號免費開戶

2021-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7日,記者從廣州市市場監管局獲悉,為全面提升開辦企業辦事體驗,進一步壓減銀行開戶時間和成本,廣州市從1月28日起,在招商銀行廣州分行試點推行通過廣州市開辦企業一網通平台辦理銀行預設賬號免費開戶服務。
 
    據介紹,市民群眾通過廣州市開辦企業一網通平台不僅可以一次性全流程申請開辦企業涉及的營業執照、刻制印章、發票和稅務Ukey、就業和參保登記、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等事項,現在還可以選擇一站式同步辦理銀行預設賬號開戶,一表填報並提交含開戶信息的申辦信息,無需另行單獨辦理。
 
    商業銀行接到開戶申請後,將向新開辦企業申請人先行預設銀行賬戶號碼。市民群眾通過微信小程序搜索「廣州市開辦企業一網通平台」,在「證照卡包」查詢預設的銀行賬戶號碼。平台通過信息共享將銀行賬戶號碼同步推送至各部門聯辦上述業務。
 
    與此同時,商業銀行在給新開辦企業申請人預設銀行賬戶號碼後,將按照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有關規定,按程序履行盡職調查職責後,激活新開辦企業銀行賬戶。
 
    據介紹,下一步,廣州市將根據試點推進情況,不斷優化開辦企業銀行開戶方式、時效和企業實際辦事體驗,逐步拓展更多商業銀行參與,為新開辦企業提供更加優質的銀行開戶服務。(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朱松藝)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