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福建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人民群眾安全感率超過99%

2021-0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日上午,福建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新聞發佈會召開。
 
 
    據福建省委政法委副書記馬必鋼介紹,截至2020年底,福建省公安機關累計偵辦黑社會性質組織案件150起、惡勢力犯罪集團案件663起、惡勢力犯罪團夥案件329起;檢察機關對7295名被告人提起公訴;審判機關一審判決涉黑涉惡案件1237件;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2626件2800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521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417人;行業主管部門對4104份“三書一函”進行深入整改;福建省群眾安全感率達99.03%,對掃黑除惡好評率98.62%,執法工作滿意率97.32%,均創歷史新高。
 
    “專項鬥爭有期限,掃黑除惡無窮期。”馬必鋼強調。下階段,福建省將進一步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推動掃黑除惡鬥爭常態化的決策部署,謀劃具有福建特色的掃黑除惡鬥爭常治長效機制,重整行裝再出發。以更飽滿的鬥爭精神、更高強的鬥爭本領,持之以恆、堅定不移地打擊黑惡勢力及其“保護傘”。
 
    據瞭解,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全省社會治安形勢持續向好。全省人民群眾安全感率超過99%,對掃黑除惡好評率達到了98.62%,執法工作滿意率也達到97.32%,三項指標創歷史新高。(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