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內地首個NBA籃球訓練中心海口揭幕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8日,坐落於海口觀瀾湖旅遊產業園區的NBA籃球訓練中心正式對外開放,該項目是NBA在中國內地首個籃球訓練中心。NBA中國籃球運營副總裁施格睿表示,在NBA培訓的教練的指導下,相信會有更多的青少年男女球員通過NBA籃球訓練中心學習籃球技巧,並享受這項運動帶來的樂趣。
 

海口觀瀾湖NBA籃球訓練中心揭幕現場
 
    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口市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以及WNBA(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傳奇球員鄭海霞、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NBA中國全球合作夥伴高級副總裁張文正、NBA中國籃球運營副總裁施格睿、NBA籃球訓練中心官方合作夥伴穎奕國際醫療總裁淩楷鈞出席揭幕儀式。
 

青少年籃球愛好者在NBA籃球訓練中心體驗
 
    海口觀瀾湖NBA籃球訓練中心有5個符合國際籃聯標準的專業室內籃球場,另有健身房、康復中心、培訓室、零售店、室內游泳池、球員公寓和球員餐廳等配套設施。NBA認證的教練將負責籃球訓練和球員發展工作,並設計專業的籃球訓練課程,通過籃球技巧、體能培訓和豐富的訓練方式讓球員和家長更好地瞭解學習籃球的過程,同時將團隊合作、尊重、意志力等與籃球運動息息相關的價值傳達給學員。NBA現役和傳奇球星也將在未來訪問訓練中心,為學員提供額外的指導。穎奕國際醫療此次也將通過與NBA的合作,將國際領先的運動醫學引入海口,為隊員們提供訓練前、中、後全流程的專業指導和醫療保障。
 
    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表示,NBA籃球訓練中心、NBA互動體驗館及零售店是NBA中國和觀瀾湖集團於2017年宣佈的長期戰略合作計畫之一。觀瀾湖一直致力於通過體育運動去和世界互動和聯誼,期待此次在推動籃球產業發展的同時,也能在促進中美關係友好發展方面貢獻一份力量。
 

海口觀瀾湖NBA籃球訓練中心內景
 
    據瞭解,海南擁有59個國家人員入境免簽證的政策,每年有超過八千萬的遊客,自由貿易港利好政策,給體育產業的發展帶來了千載難逢的機遇。作為海口打造國際旅遊消費中心主力軍的海口觀瀾湖旅遊園區,是內地首批運動休閒特色小鎮試點項目,現擁有海口巴薩世界、海口巴薩精英足球學院、海口NBA互動體驗中心館、PGA高爾夫學院。隨著NBA籃球訓練中心的投入使用,將進一步夯實加快發展海口文化體育產業項目集群,助力海南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記者 吳軍暉 通訊員 陳建麗)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