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天府旅遊美食探訪團帶你品嘗「舌尖上的邛崍」

2021-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1日-12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天府旅遊美食推選推廣活動之天府旅遊美食探訪團(第一期)活動在成都邛崍舉行。
 
 
    天府旅遊美食推選推廣活動旨在展示和推廣四川美食、四川味道、四川人文,促進文旅融合。屆時全省將推選出2000餘道天府旅遊美食。天府旅遊美食探訪團則是天府旅遊美食推選推廣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首個以推薦市州、區縣美食為主題的落地活動。探訪團成員為電台及相關渠道招募的美食愛好者和旅遊愛好者,通過線上宣傳和實地探訪,從「探秘、品味、學藝、傳技」四個方面多角度的捕捉、尋訪天府旅遊美食,探訪四川味道,並以別樣的視角傳播天府旅遊美食,為廣大遊客呈現不一樣的四川味道。
 
 
    此次探訪團首站到達的邛崍縣,是一座被美酒與茶香浸潤了兩千多年的城市,對於味道的敏銳已達到了平凡細微中大放異彩的程度,再普通不過的原材料,經過邛崍人之手,如同富有魔力一般。奶湯麵、缽缽雞、鵲橋牛肉、滷牛肉、渣渣牛肉、孝子鍋盔、招牌甜皮鴨、松鼠桂魚、四喜丸子、熗鍋刺婆魚、麻椒魚、棒棒雞、奶酪排骨、芙蓉蝦球、豆花魚、薄荷雙椒雞、青花椒焗肉眼、迴瀾石墨豆花、茶韻紅燒肉、天台山老臘肉、豆腐宴、過江雞、鳳求凰牛肉、醬香肘子、文君宴、道佐羊肉等眾多美食,被當地民眾及遊客普遍認可。
 
 
    其中,邛崍奶湯麵得名由來已久。至今已有60多年歷史。湯料用新鮮豬骨、豬蹄、香肘、雞燉成香味濃郁的奶湯,加入煮熟的水葉面,就湯色稱之「奶湯麵」,在邛崍奶湯麵可謂是家喻戶曉。而奶湯麵的黃金搭檔「缽缽雞」,更是從清代流傳至今,已有上百年的歷史。「缽缽雞」因以陶器缽盛放配以麻辣為主的佐料,加上多種調料的去骨雞片拌和而成,薄薄的肉片,麻辣爽口,色澤紅亮,味道鮮美而聞名。
 
 
    記者了解到,活動期間,還就邛崍美食進行了集中展示,「智游天府」平台、四川文旅抖音號、醉美邛崍抖音號、邛崍文旅抖音號等也對邛崍美食集中展示活動進行了全程直播。
 
    另獲悉,目前,天府旅遊美食推選推廣活動的市級、縣級「天府旅遊美食」推選工作已經基本完成,省級推選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天府旅遊美食」名錄也將於5月對外發佈,屆時將有2000餘天府旅遊美食亮相全球。(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