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大灣區智慧德育論壇在東莞清溪鎮舉行

2021-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7日,大灣區智慧德育論壇在東莞市清溪鎮舉行,並通過線上直播形式為廣大教育工作者及愛好者提供學習交流平台。
 

大灣區智慧德育論壇在東莞清溪鎮舉行

    匯集多方智慧提升大灣區基礎教育品質
 
    據悉,此次論壇由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主辦,邀請了眾多國家、省、市著名德育教育專家到現場作主旨演講。專家們圍繞「釐清智慧德育的幾個基礎問題」、「智慧德育與傳統文化」、「新時代學校德育體系的科學建構」、「培養學生自我教育的習慣」、「德育的有效與時效之度」、「大灣區區域性特色德育實踐思考」、「辦好家長學校,培育智慧家長」、「聚焦立德樹人 探索育人之道」等主題,闡釋了一系列符合時代特徵、旨在培優育優的先進教育理念,傳遞了智慧德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給與會人員帶來了一堂有溫度、有深度的教育課堂。
 
    活動期間,與會人員不時交流互動、碰撞思想,將立德樹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識教育、社會實踐教育各環節,培根鑄魂、啟智潤心,研究探索區域性德育工作的有效途徑和方法,匯集多方智慧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基礎教育品質提升。(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傅嫻 何秀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