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深錦繡中華·民俗村:推中華華服秀典,體驗傳統文化

2021-05-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五一」假期,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景區為滿足年輕遊客深層次多元化體驗需求,特別推出「錦繡中華華服秀典」活動,除國風大巡遊外,還有雍容華貴的華服T台秀。景區內琳琅滿目的衣冠市集,當代制甲師復原古代戎裝的甲冑直播,鼓樂齊鳴、歌舞昇平的錦宮夜宴也在夜晚上演。同時,着漢服游景區的遊客也成為景區的一道風景。
 

錦宮夜宴《清平樂》演出
 
    據了解,5月1日當天,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第一屆華服秀典「活動正式開始。300多位年輕人身着漢服組成方陣環景區巡遊,200多米長的國風隊伍,穿梭在青磚灰瓦,古色古香的亭台樓閣中,吸引了上千名遊客圍觀拍照。
 
    「五一」假期着漢服,游景區,走進錦繡中華園區,仿佛穿越到了古代。隨處可見打扮得仙氣飄飄、帥氣儒雅年輕男女,他們三五成群,身着漢服,在景區或是拍照或是嬉戲,談天說地,自然灑脫,不亦樂乎。
 
    如今,漢服已經成為一種備受年輕人青睞的新時尚,隨着人們對國學文化不斷地了解與重視,旅遊景區已經成為漢服的第一使用場景,穿着漢服去旅行成為年輕人一種新的潮流。據悉,2020年,我國漢服愛好者的數量規模達516.3萬人,其中年輕人是漢服的消費主體。調查顯示,中國有超五成漢服愛好者年齡為19-24歲,且以女性消費者為主導。
 

着漢服游景區遊客
 
    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作為中國第一家文化主題公園,一直以弘揚中國文化為內核,憑藉着其唯美生動古色古香的景觀景點,已經成為眾多漢服愛好者來深圳最喜歡的「打卡地」。多年來,該景區通過舉辦「春節大廟會」、「國潮音樂節」、「自貢燈會」等一系列文化活動,倡導廣大遊客體驗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增強國人的文化自信和家國情懷。
 
    此外,今年「五一」黃金周,景區同步舉辦民族節日——刀杆節活動,有少數民族兄弟赤手空拳表演「上刀山」、「下火海」特技演出,赤腳踩白刃、過火海,驚心動魄又令人讚嘆不已,還有不容錯過的侗族踩歌堂禮節儀式供遊客觀賞。(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楊雪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