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景秀江西 正當燃——2021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召開

2021-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7日-19日,2021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千年瓷都、國家陶瓷文化創新示範區景德鎮舉行。駐華使節參訪團,21個國家和地區的僑商僑領代表,以及15個省的文化和旅遊部門、旅行社代表,江西省設區市、縣市區黨政主要領導等近千人參加大會。
 
    5月18日,大會安排嘉賓赴皇窯、智慧旅遊體驗館、高嶺中國村、陶陽裏歷史文化街區、三寶國際陶瓷穀、昌南裏文創街區等景點踩線,感受千年瓷都的新發展文旅新風範。景德鎮綠水青山的田園牧歌,瓷源茶鄉的綿綿鄉愁,文旅融合的城市旅遊,文創發展的蓬勃生機給參會嘉賓留下深刻印象。來自福建的林女士說,雖然一天的時間走馬觀花,但景德鎮的美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的生態之美、瓷茶之魅、文旅之魂一定會給遊客帶來跨越千年的時空之戀。
 

浮梁高嶺 中國村田園綜合體

    景秀江西,風景獨好
 
    5月18日晚,以“景秀江西·正當燃”為主題的2021年江西旅遊推介會舉行。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志武,省政協副主席劉曉莊等出席。副省長吳浩出席活動並致辭。
 
    吳浩介紹,八十多年前,開國領袖毛澤東在江西寫下了“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的壯麗詩句,這是景秀江西的真實寫照。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讚譽:“江西是個好地方,生態秀美,名勝甚多,廬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龍虎天下絕。”
 

2021年江西旅遊推介會
 
    吳浩說,走進江西,可以盡享青山綠水的怡人,體驗自然風光的秀美。全省森林覆蓋率63.1%,是中國“最具綠色的省份”之一,也是全國首個“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設區市全覆蓋省份。16.7萬平方公里的贛鄱大地上,鑲嵌著5處世界遺產、4處世界地質公園、18處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3處國家5A級旅遊景區、2處國家級旅遊度假區。鄱陽湖是中國最大淡水湖,被譽為“世界濕地、候鳥王國”。整個江西宛如一幅立體的山水畫。江西素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美譽。無數個“千年”造就了江西厚重的人文底蘊,王安石、歐陽修、曾鞏、湯顯祖、陳寅恪等一大批文壇巨匠熠熠生輝。正所謂“江山留勝跡、我輩複登臨”,行走在景秀江西,就是一次尋根歷史、開啟與名士大家精神往來的心動之旅。走進江西,可以感悟英雄的力量,觸動心靈的洗禮。江西自古就是“文章節義之邦”,湧現出了文天祥、鄧子龍、譚綸等一大批彪炳史冊的民族英雄。江西是中國革命的搖籃、人民軍隊的搖籃、人民共和國的搖籃和中國工人運動的搖籃,在這片紅色聖土上浸染著無數革命烈士的鮮血(革命戰爭年代,江西有名有姓的革命烈士有近26萬人),孕育了偉大的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行走在景秀江西,就是一次探尋民族復興、庚續紅色基因的溯源之旅。
 

江西自古就是人傑地靈,文章節義之邦。(曾博文 攝)

    “旅遊+”正當燃
 
    吳浩指出,江西自2014年舉辦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至今,已經走過八年曆程。八年來,江西旅遊產品日益豐富、基礎設施日趨完善、服務品質日漸提升,工業旅遊、科技旅遊、研學旅遊、“旅遊+”等新業態蓬勃發展。特別是“江西風景獨好”品牌深入人心,吸引越來越多的海內外遊客到江西旅遊觀光、休閒度假。今年以來,江西省旅遊持續呈現強勁復蘇態勢,“五一”假期,全省接待旅遊人數、旅遊收入比2019年同期增長4.1%和0.8%,雙雙實現正增長,這充分展現了江西旅遊強勁的活力韌性和獨特魅力。江西的旅遊產品日益豐富、基礎設施日趨完善、服務品質日漸提升,工業旅遊、科技旅遊、研學旅遊、“旅遊+”等新業態蓬勃發展。特別是“江西風景獨好”品牌深入人心,吸引越來越多的海內外遊客到江西旅遊觀光、休閒度假。
 

合作簽約12個專案,投資金額逾500億元
 
    據悉,江西下一步將大力發展城市旅遊。在全國率先出臺加快城市旅遊發展政策舉措,充分挖掘城市深厚歷史文化底蘊,推動城景一體發展,大力推進高速服務區品質提升,建設獨具特色、充滿魅力的休閒度假目的地城市。将大力發展民宿旅遊、康養旅遊等新業態,打造融旅遊、居住、養生、醫療、護理為一體的康養產業集群,使江西成為人人嚮往的健康生活目的地,成為海內外遊客和各界客商憧憬嚮往的休閒觀光的樂土、投資興業的熱土。
 
    在当日推介會現場,江西省推出的景德鎮市樂平塔前溫泉小鎮项目、萍鄉市武功山雲祥文旅綜合體项目等12個重大旅遊项目受到各界客商青睞,成功簽署了合作協議,協議投資總金額逾500億元。(周萬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