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特别报道

中國太保連續十年承保普洱地區野生動物肇事公眾責任保險

2021-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雲南亞洲野生象群北遷動態備受關注。截至5月30日,象群在一路經過普洱市墨江縣、玉溪市元江縣、紅河州石屏縣、玉溪市峨山縣後,已進入玉溪市紅塔區,給途經地區的民眾生活造成較大困擾及經濟損失。
 
    事發後,中國太保產險雲南分公司積極對接林草部門,做好下一步野生象引導回遷後肇事損失統計的應急預案,一旦有損失發生第一時間定損補償。
 
    自2011年以來,中國太保產險雲南分公司一直致力於野生動物保護工作,連續十年承保普洱地區野生動物肇事公眾責任保險,針對國家保護動物造成的損失累計賠付1.29億元,其中野生象造成的損失佔比高達91%。
 
    此次北遷的野生象群從進入普洱地區以來,中國太保產險雲南分公司高度關注,密切與當地政府、林草部門等相關機構對接,通過監測象群活動、設置電子圍欄、實地宣傳培訓、投餵食物等有效舉措,大大降低了野象在普洱地區肇事的損失,切實助力政府保護好野生動物,共同營造「人與野象和諧共生」的良好環境。(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