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經開區要「發揮後發優勢 擺脫困境迎頭趕上!」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7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文松赴安徽巢湖經開區開展擺脫困境專項行動專題調研。
 
    安徽巢湖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黃衞東首先代表經開區作擺脫困境專項行動工作情況彙報。他表示,在5月29日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經濟形勢分析會召開後,安徽巢湖經開區高度重視、立即行動,第一時間傳達會議精神,深入查擺問題癥結,認真檢視反思剖析,安排部署開展擺脫困境專項行動相關工作,制定「四大主題活動和八個專項行動」,確保開發區在解放思想中明確目標,在對標對表中整裝再發。
 
    王文松在聽取工作彙報後指出,安徽巢湖經開區貫徹落實合肥市委常委會議精神及時,剖析存在的問題精準,下一步的工作舉措落點實,提出的工作建議切合實際。全區上下要進一步認真貫徹落實合肥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深入開展擺脫困境專項行動,全方位對標對錶、比拼比干,實現提質增效迎頭趕上。
 
    王文松強調,要堅定信心,找準定位。正視問題和困難,充分發揮後發優勢;要找准園區定位和產業定位,大力發展新能源、新材料、新醫藥、新文旅等「四新產業」。要明確路徑,重點突破。以盤活存量、騰籠換鳥,雙招雙引、集聚增量,完善功能、突出特色、拓展空間等為發展路徑,重點圍繞盤活存量,清理處置閑置、低效用地,制定「一對一」幫扶措施,推動優質存量企業做優做強做大;要全面整合國資平台,創新融資方式和投資模式,加快形成造血功能;要積極發揮主觀能動性,以真情實意用心做好服務,全力推動重大產業項目落地投產;要掛圖作戰,列出時間表,明確責任人,儘快在解決歷史遺留問題上形成突破。要理順機制,深化協同。加強與巢湖市的協同配合,合力共建合巢產業新城,推動實現齊頭並進、攜手共贏;加大與合肥市在基礎設施建設、產業鏈延伸上的同頻共振,深化與其他三大開發區的深度合作。要刀刃向內,強化管理。要在講政治的高度,以壯士斷腕的勇氣,深化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堅決打破「高水平的大鍋飯」。要履行職責,主動作為。市直各相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努力推動安巢經開區擺脫困境,實現高質量發展。(谷小麗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