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重溫救國大業 莞石排學黨史助推高質量發展

2021-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為充分發揮領導幹部「關鍵少數」示範帶動作用,系統全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11日上午,廣東省東莞市石排鎮召開專題學習會,組織鎮領導班子全體成員集中學習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歷史。
 

東莞石排召開黨史專題學習會
 
    學習會現場,石排鎮委書記嚴繼宗帶頭閱讀《東莞黨史學習教育讀本》,了解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東莞黨組織長期的、艱苦卓絕的鬥爭歷史,並深有感觸。嚴繼宗表示,新中國來之不易,要提高思想認識,帶頭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以下沙村紅色印象為示範點,加強對黨史學習教育的宣傳,引導年輕人了解黨的奮鬥歷程和革命宗旨,傳承發揚紅色基因;要將理論武裝與工作實踐相結合,做好民兵整組等武裝工作,以黨建為根本引領,發揮基層力量;要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勇擔當、敢作為,着力抓好經濟、社會、民生等各項工作,有力推進重點工作、重點工程、重大項目的建設,全力推動石排高質量發展。
 
    了解新中國成立的艱難歷史後,石排鎮委副書記、鎮長鄭曉堅表示,新中國是由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面對新時代嚴峻的困難和挑戰,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我們要堅定「四個自信」,團結一致,積極奮鬥,為打造「智造新動能、風情新石排」貢獻力量。
 
    參與學習的成員亦在現場作了學習心得報告。據悉,接下里,石排將繼續全面系統開展「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歷史」「改革開放新時期歷史」「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等專題學習。(記者 冷運軍 石排宣)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