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影像空间

遼寧瀋北新區「好鄰里」同唱讚歌慶建黨百年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9日,瀋北新區「好鄰里」同唱讚歌慶建黨百年暨第二屆鄰里節開幕式舉行。在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裏,瀋北新區的好鄰里們用歌聲表達了對黨的無限熱愛。
 
 
    活動對「你好,新時代」瀋北新區首屆鄰居節系列活動進行了總結,並隆重表彰了「十佳新時代好鄰居」。去年7月,瀋北新區啟動了首屆鄰居節,並設計了眾多促進鄰里互動、互助的小活動,贏得了全區人民的關注和歡迎。據了解,首屆鄰居節,瀋北新區共開展了1000餘場鄰里活動,惠及20萬的群眾,發展壯大了1000個社區社會組織。
 
    向鄰居問一聲好、與鄰居握一次手、到鄰居家串一次門、為鄰居做一件好事……「敲門相知」活動為瀋北百個社區居民搭建起了一個交流互動的平台,同時謳歌了偉大新時代,記錄了奮進中的新中國。
 
 
    三伏天清涼泡泡Party、小手拉大手蒙眼找朋友、鄰里兒童共繪畫……在一個個刺激、激情的互動遊戲中,孩子們親密互動,家長們相熟、相知;撲克、象棋、健步走、健身操、健身舞、跳繩、踢鍵子、運球、拔河比賽等富有特色、喜聞樂見的文體活動;書法、繪畫、攝影、插花、剪裁、編織、工藝品製作等才藝展示;露天電影放映,田間地頭廣場舞邀請賽以舞會友……不僅挖掘了鄰里中的「能人」,在互動中也讓鄰居們相識、相知再相熟。鄰居們熟悉了,互動多了,交流多了,鄰裏間的心也近了。「樓道鄰里宴」、「親情聯誼會」、「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納涼晚會、「共祝百歲老人生日宴」……各具特色的鄰里親情活動,讓鄰居之間的互動、關愛、和諧、團結的氛圍空前高漲。
 
    「我是電工、我是維修工、我是醫生、我是老師,我會繪畫、我會舞蹈、我會編織、我會剪裁……」通過組織居民亮身份、說特長,鄰裏間的志願者多了起來,興趣組、互助協會、志願者服務隊、鄰里交流群一個接一個的建了起來。社區、樓宇、單元里開展敬老愛老、關愛未成年人、關心困難群體、老人/兒童託管的感人事跡一個個湧現,免費理髮、義診、磨刀等的志願服務大集出現了,鄰里互助的濃厚氛圍形成了。同時,鄰里之間的協作意識、交流意識亦在不斷增強。「共種一棵樹、一盆花」,「互換圖書共同進步」、「閒置物品互換」……大家都在為溫馨和諧的美好家園而努力。
 
 
    與創建文明城市相結合,瀋北新區首屆鄰居節還組織開展了特色樓道創建活動。「互助樓道」「溫馨樓道」「文明樓道」「道德樓道」「志願樓道」「衛生樓道」「健康樓道」「黨建樓道「……眾多特色樓道應運而生。
 
    當天,新城子街道福星社區、道義街道地坤湖社區、輝山街道碧桂園社區等,在為期一個月的全區社區合唱節中,脫穎而出的六支合唱團進行了激情表演。《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支山歌給黨聽》《映山紅》《前進吧,中國共產黨》……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催人奮進。現場全體起立共同演唱歌曲《我宣誓》,將活動推向了高潮,活動也在大家的高歌聲中結束。(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