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哈師大「為群眾辦實事」下基層送文化 為校地合作建設添磚加瓦

2021-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6日,在哈爾濱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郭礫帶領下,哈師大音樂學院、傳媒學院師生一行80餘人來到大興安嶺松嶺區,「為群眾辦實事」下基層送文化,為校地合作建設添磚加瓦。
 
 
    當日上午,在「尋夢濕地小鎮 聚力綠色發展」生態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上,郭礫代表哈爾濱師範大學與大興安嶺地區行政公署,本着「合作共贏,互惠互利,優勢互補」的原則,建立戰略合作關係。通過雙方合作,共同努力,促進大興安嶺地區文化旅遊事業蓬勃發展。同時,哈爾濱師範大學在松嶺區建立了教育實習基地。
 
 
    7月6日晚,由哈爾濱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傳媒學院師生共同創編演繹的「紅色傳承、綠色發展、金色夢想」文藝晚會,得到了在場幾千名林區百姓的熱烈歡迎和積極響應。台上是哈師大師生和松嶺區孩子們和演員的傾情表演,《永遠跟黨走》《請到松嶺深呼吸》《閃閃的紅星》《走上這高高的興安嶺》《不忘初心》《大美濕地抗疫人》,舞蹈,器樂表演……台下是觀眾熱情的掌聲,吶喊歡呼聲,在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演唱過程中,在場幾千名觀眾打開了手機電筒功能,與演員積極互動,文藝晚會現場匯集成了一片歡樂的星辰大海。當晚網絡直播點擊量600餘萬人次。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哈師大黨委高度重視,以「解決一批三最問題」為抓手,堅持「切口下、發力准、效果好」的標準,紮實開展「我為師生辦實事」實踐活動,着眼推動解決師生「最關心最直觀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和「急難愁盼」的眼前問題,力求將實事做好、做實、做細、做暖。與此同時,哈師大始終堅持服務龍江經濟社會發展,先後與黑河、東寧、方正、大興安嶺、寶清等地建立人才引進合作關係,建立教育實習實訓基地等,說到做到、做實做好,不斷推動辦實事動真章、見實效。本次活動,是哈師大黨史學習教育「為群眾辦實事」的一次具體展現,是「高雅藝術出校園「的一次生動實踐,也是對哈師大藝術學科人才優勢的充分體現。今後,哈師大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為群眾辦實事」,將更多更好的文化產品送進基層、送至廠礦社區、送給千萬百姓。(裴振萍 王琳 郝儷娜)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