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用愛溫暖愛 用善良傳遞善良

2021-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上海虹鷹救援隊在奔赴河南衛輝抗洪搶險一線的高鐵上,來自衛輝的高鐵乘務員給隊員們送來愛心午餐,並對他們的救援行動表示深深的感謝。
 
 
 
 
 
    乘務員飽含淚水,情不自已的對救援隊隊員說: 「我老家就是衛輝的,現在家鄉都被洪水淹了,情況十分危機,親人朋友們都困在家裏等待救援,每天在群里朋友圈翹首以盼的呼救,因為工作又不能離開,自己也沒有救援能力,有心無力,只能幹着急。看到你們救援隊就是看見了家人生的希望,我的家鄉,親人們急需你們的援助。我做不了什麼,只能希望勇士們吃上一碗熱飯,也是我的心意,也算為家鄉人民盡了一份力,不然我一直很不安。」
 
 
 
    乘務員一直不停的感謝鞠躬,眼睛都哭腫了,隊員們也都紅了眼眶,對乘務員大姐說:「我們一定不負所托,保衛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的責任與使命」。乘務員拉着隊長的手,再三感謝,隊員們心情激湃,都紛紛的跟大姐說:「此次抗洪搶險,我們一定全力以赴把您的家人朋友,受災人民都救出來,您就安心工作吧,不用太擔心,我們會帶着您的這份期待與祝福衝鋒陷陣。」
 
 
 
    天災無情人有情,虹鷹救援抗災情。用愛溫暖愛,用善良傳遞善良,這就是中華兒女千千萬萬「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傳承。(記者 王皓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