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海口完成核酸採樣22469人 結果均為陰性

2021-08-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4日,記者從海口市舉辦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1場新聞發佈獲悉,自8月1日海口出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後,海口市對重點涉疫社區及周邊重點點位和場所涉及人員進行了兩輪核酸檢測,共採樣22469人,結果均為陰性。
 
    會議通報稱,海口確診病例家屬等8名密接者截至目前共完成了第三輪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重點涉疫場所人員6702人全部追蹤管控到位,並完成第二輪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機搭乘國航CA8235航班的人員,在海口市的83人已全部隔離管控,昨天通報內待報的51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此外,海口根據大數據分析結果,科學擴大核酸檢測範圍,將近期曾在防控重點區域停留過的市民的健康碼賦予“黃碼”,現已有8136人通過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成功“黃轉綠”。

    初步研判當前疫情形勢整體平穩
 
    海口市副市長淩雲表示,經過綜合密接者、次密接者和活動區域的全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分析,可初步研判當前疫情形勢整體平穩。但鑒於德爾塔毒株病毒載量高、易傳播、發病快,輸入病例風險也很高,且不能排除存在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海口將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麻痹、不鬆懈。
 
    下一階段,海口將按步驟繼續開展涉疫人員的核酸檢測和流調工作,對15類重點人群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加強監測預警,以最快速度切斷疫情傳播鏈,從嚴從實做好社會面管控,聚焦商超、機場、港口、影院等重點場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的監管,嚴格醫院管理,嚴格值守“三區兩通道”,做好院感防控,守住醫院“防線”。
 
    根據專家研判,新冠病毒將長時間和人類共存,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會議呼籲廣大市民儘快帶著老人和孩子接種疫苗,也請符合條件卻仍未接種的市民儘快完成接種。(記者 吳軍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