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屯溪區:電商助力 無花果成增收“盛果”

2021-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我現在正在我自家的無花果果園內,我們的工作阿姨正在採摘,我們每天都是現采的果子,很新鮮,采下來就給大家發貨,來大家看看我們家的果子……”連日來,在位於安徽黄山市屯溪區奕棋鎮朱村的50畝大方聖園無花果基地內,基地負責人王娟正通在直播。
 
 
    記者瞭解到,由於疫情影響,來基地採摘的人不是很多,基地借力電商,依託各類視頻號以及直播平臺進行銷售,目前訂單火爆。王娟告訴記者,從7月底開始,無花果進入盛果期,現在果園裏每天採摘的無花果都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直播開通短短一個星期就銷售了近2000斤,其中電商銷售占到80%以上。
 
    “我們現在每天採摘果子大概有二百多斤,都是現采現發,全國各地都有訂單。除了網上的訂單,現場來採摘的和市區送貨的都有。”方聖園無花園基地負責人王娟。
 
 
    在果園內記者看到,一顆顆或青或紫的無花果藏在大片的綠葉下,果香迷人,讓人垂涎欲滴,吸引了當地市民前來採摘品嘗。“聽說這裏有一個無花果基地,我弟弟超愛吃,暑假就帶他過來玩一下。”市民方宇玲嘗了之後表示味道不錯,“吃了一個感覺這個無花果水分很足也很甜,比水果店裏的要新鮮很多。”
 

    基地發展壯大 帶動村民就業
 
    記者瞭解到,該基地從2017年落地以來,果樹長勢逐年見好,為了更好地管理果園,確保果肉鮮美可口,滿足客戶訂單的要求,基地就從周邊聘請了十來位村民,在果園裏進行除草、施肥和採摘,解決當地村民的就業問題。今年69歲的夏花囡家住在基地周邊,因為文化水準有限,再加上年齡比較大,沒有固定經濟收入。“年紀大了,外面难找到身体力行的事做。”夏阿姨告訴記者,自從基地建成以來,她就再也不用擔心了。“這個果園建起來以後,我就到這裏幹活了,一天80元,一個月也有2000多,離家又近,挺好的。”
 
 
    目前基地50畝無花果已經進入盛果狀態,採摘期從7月下旬一到12月份,一直持續4個月。為了最大化滿足客戶需求,基地還配套生產了一些無花果同類產品進行銷售,增加效益。“我們還會將無花果製作成果粉、果乾和一些果茶,方便顧客儲存和攜帶的同時也打開了我們的銷路。”基地負責人王娟,“配套產品和鮮果,全年產值大概在800萬到1000萬之間。”
 
    下一步,基地將視情籌備舉辦第二屆無花果採摘節,將更多的產品通過更多的渠道向更多人的推廣走向更多的市場。(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雅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