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投8838萬 莞濱海灣新區擬建兒童科技園

2021-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日,記者從廣東省東莞市濱海灣新區獲悉,濱海灣新區東寶公園配套設施建設項目即將啟動,新區計劃投入8838萬元,謀建兒童科技園,目前該項目投資預算已獲審批通過,項目計劃本月上旬動工。
 
遠眺東寶公園

    來「網紅打卡點」感受科技的神奇與奧妙
 
    據悉,總投資1.7億元、佔地190畝的東寶公園位於濱海灣新區交椅灣板塊東南端,茅洲河入海口西岸,總面積12.69公頃。今年元旦,東寶公園正式對外開放,在春節假期短短七天內便接待遊客29萬人次,很快成為了東莞民眾全新的生態休閒場所和網紅打卡點。
 
    為提升民眾遊園體驗,濱海灣新區主動謀劃東寶公園的提升優化項目。目前,《東莞市濱海灣新區東寶公園配套設施建設項目概算》已獲得市發展和改革局批覆,正着手推進東寶公園配套設施建設項目招標工作。
 
  擬建的兒童樂園設計圖
 
    本次配套設施建設預計8800多萬元,項目計劃8月上旬動工,工期大概一年。項目位於東寶公園內,實施面積約4.45公頃,建設內容包括園建工程、給排水工程、電氣工程、景觀小品等,其中園建工程包含入口廣場、起航廣場、公廁、遊客服務中心、生態停車場、雨水花園、兒童科技園等。
 
    東寶公園把可持續發展的生態理念融入到基礎設施建設中,建設雨水花園和生態停車場,在保護生態的同時提升公園整體品質。為充分融入新區良好的科技創新氛圍,還計劃在公園內建設兒童科技園,讓孩子們在這座濱海公園裏盡情遊玩、盡享美景的同時感受科技的神奇和奧妙。
 
    未來,隨着東寶公園配套服務設施的不斷完善,將為前來遊玩的民眾帶來更為優質的遊玩體驗,擦亮新區這座靚麗的濱海公園名片。(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