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特别报道

瀋陽鐵西區對388家校外培訓機構進行全面檢查

2021-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鐵西區教育局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省、市意見精神,切實減輕校外培訓負擔,迅速進行決策部署,對全區校外培訓機構進行全面檢查。
 
 
    據悉,在省教育廳、市教育局召開「暑假工作會議」後,鐵西區教育局第一時間召開了轄區內272家學科類培訓機構負責人會議,傳達會議精神,統一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認識,自覺規範辦學行為,認真落實寒暑假、節假日、雙休日不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開展學科類培訓活動的要求,妥善做好退費等善後事宜。暑假開始前,鐵西區教育局還通過家長會等方式,引導學生及家長理性看待校外培訓。
 
 
    鐵西區教育局相關工作負責人介紹,鐵西區認真領會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文件精神,結合實際制定工作方案,按街道、社區落實責任,健全協調機制。教育局成立了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領導小組,召開了專項治理督查工作會議,組成了11個專項工作組,明確時間表、路線圖,細化工作措施,落實責任到人,精準推進工作。一方面,鐵西區對證照齊全的培訓機構進行專項治理;另一方面,對託管班、幼小銜接班、無證照的「黑班」進行嚴厲查處。接到群眾舉報線索,立即組織查處絕不姑息。連日來,已完成對區內272家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地毯式」「全覆蓋式」排查。排查中,對9家仍開展義務教育學科類培訓、8家無證託管、2家幼小銜接、5家超前教學機構提出整改要求,對7家被舉報的「黑班」下達停辦告知書,並予以關停。鐵西區將進一步開展專項治理行動,持續開展常態化細緻排查,確保國家和省市減輕學生校外培訓負擔的各項要求落實到位。
 
 
    截止目前,教育局專項督查組對全區388家校外培訓機構進行了全面檢查,所有備案機構均已暫停線下活動。(王藝橋 鐵西區宣傳部供稿)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