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8月12日起,離鄭人員增加提供離鄭證明要求

2021-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2日,記者從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聯合指揮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即日起,離鄭人員增加提供離鄭證明要求。
 
    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管控部新聞發言人張琳琳介紹,雖然鄭州市已進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但由於德爾塔變異毒株病毒載量高、傳播能力強、傳播速度快、傳播隱匿性強,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所以,必須要慎終如始、從嚴從細。在人員離鄭方面,要堅決的阻斷疫情外溢,持續堅持「非必要不離鄭」。
 
    具體措施調整為:確需離鄭的人員,除需持有其本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之外,還應提供其所在單位(或居住地社區)開具的離鄭證明。
 
    「出入小區請自覺配合掃碼測溫,封閉場所科學佩戴口罩,無事居家少出行、不聚集,發熱咳嗽及時到定點醫院就診,每個都扛起個人健康防護的第一責任。一時的不便,是為了長遠的方便;一時的忍耐,是為了長久的舒心。讓我們攜手並肩,封殺疫情;決戰決勝,早日見功。」張琳琳提醒市民。(鄭玉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