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鄭州新一輪核酸檢測於12日啟動 采檢對象範圍有調整

2021-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2日,記者從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聯合指揮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新一輪對重點人群的核酸檢測工作將於8月12日14點啟動,對采檢對象範圍進行了調整,將公交車司機、出租車司機、快遞外賣從業人員、設有發熱門診醫療機構的工作人員、醫療廢物收集處置人員和再生資源回收行業從業人員等從事特定職業的重點人群列入檢測範圍。
 
    根據國家和省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最新要求,為徹底排查潛在人群感染者,儘早切斷病毒傳播鏈條,鄭州市於8月10日14時又跟進啟動了對八類重點人群的核酸檢測工作:明確由屬地政府部門、人員所在單位負責,摸清底數,核實信息;對不同對象分別採用口咽拭子和鼻咽拭子雙采雙檢、咽拭子單采單檢、咽拭子5:1混檢等方式,實施分類檢測、重點檢測,確保不放過一個傳染源。目前此次針對重點人群採樣和檢測工作已全部完成,累計採樣695460人,檢測670550人。8月11日,鄭州市新增確診病例3例均是通過此輪核酸檢測檢出。(鄭玉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