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龍文區:靠前服務 為六旬老兵找回「身份」

2021-08-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福建漳州市龍文區朝陽街道恆坑村退伍老兵王躍南的兒子來到龍文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將一面書有「真誠服務 盡職盡責」的錦旗送到工作人員手中,感謝該局為其父親王躍南解決困擾多年的「身份」問題,並為其申請發放了農村籍六十周歲以上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補助金。
 
王躍南的兒子將錦旗送到龍文區退役軍人事務局
 
    王躍南是一名60多歲的退伍老兵,因其退伍證丟失多年,且在退伍檔案和原民政部門登記的歷年退伍士兵花名冊上都查不到其姓名,手頭唯一一份在部隊學習汽車駕駛的《結業證書》上面也沒有體現入伍時間和退伍時間,造成其退役軍人身份一直無法確認,無法享受農村籍六十周歲以上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補助金。
 
    龍文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在排查工作中發現這個情況,派出兩名工作人員帶着協查函件到原接收安置地龍海區的退役軍人事務局和人武部等部門查找王躍南的退役軍人檔案。經過多方多次查找,最後在龍海區檔案館找到了王躍南的退伍檔案,將其原始檔案的《入伍登記表》和《退伍登記表》等有關材料複印留存,並及時掃描上報到優撫信息系統,今年8月份順利審批發放其六十周歲老年生活補助金。
 
    據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龍文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緊扣「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體要求,把「我為退役軍人辦實事」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尺,積極為退役軍人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努力提高退役軍人的獲得感、幸福感。(葉晴 林聰華 戴若雲)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