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擁抱大灣區】冼漢迪:融入國家發展 實現創業夢想

【擁抱大灣區】冼漢迪:融入國家發展 實現創業夢想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7-05 02:56:12 來源:香港商報

 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冼漢迪在國外留學歸港後,原本可以拿著豐厚的薪酬做著令無數人艷羨的投行工作,但他並不滿足於此。自身開闊的眼界和獨到的嗅覺,讓冼漢迪抓住了內地互聯網發展帶來的巨大機遇,毅然選擇到內地創辦公司。如今,他不僅闖出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還與團隊成立私募基金幫助香港和內地年輕人實現創業夢。

 抓住內地互聯網發展機遇

 冼漢迪的創業路始於2009年,之前投行的工作經歷讓他不僅獲得了豐富的境外資本市場經驗,也幫助他很早就深入接觸內地市場,讓他第一時間嗅到內地互聯網發展帶來的巨大機遇。「從iPhone面世的第二年,即2008年開始,我便十分看好內地移動互聯網行業的巨大潛力」,於是與內地合夥人一拍即合,在深圳投資創立了中手遊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經過3年的發展,中手遊迅速壯大,並於2012年9月25日成功登陸美國納斯達克市場,成為中國內地首家登陸國外資本市場的手機遊戲公司。

 三年後,冼漢迪又帶領中手遊完成了價值7.4億美元的私有化。中手遊於2019年回歸香港主板市場(股票代碼:302.hk),成為美股回歸港股的先鋒。

 回憶起在深圳創辦公司,冼漢迪感嘆如今創業者的幸運:現在內地的創業配套設施比香港完善,尤其在大灣區,很多城市對港澳青年的支持前所未有的多。不少初創基地都提供「拎包入住」的配套措施,令有志開展初創的朋友只需付出時間成本,便可實現自己的夢想。

 中手遊是在深圳孕育、成長的企業,也是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發展的典型代表。在冼漢迪看來,中手遊的成長見證了大灣區在過去十年的飛速發展。他認為,大灣區建設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切入口,其發展藍圖正可凸顯香港優勢。

 港深多方面實現優勢互補

 冼漢迪表示,未來港澳青年在深圳創業的發展將更加便利,所以他們應該更主動、更深入地了解國家發展戰略,緊貼國家發展趨勢,積極融入國家懷抱,把握機遇,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發展路徑。

 成功實現創業夢的冼漢迪,開始嘗試以資本及自身創業經驗助力兩地青年創業。他與幾位內地合夥人於2015年成立國宏嘉信資本,第一隻規模10億元人民幣的私募投資基金,主要圍繞優質文娛內容的生產者和聚合平台以及新興流量入口環節進行投資布局,同時也密切關注新興科技領域的優秀創新企業。

 2020年,冼漢迪又帶領國宏嘉信資本攜手深圳市天使母基金、福田區引導基金、中手遊共同發起設立天使創業基金,圍繞深港青年創業項目進行重點布局,幫助他們在深落地、成長。

 在冼漢迪看來,隨着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建設的穩步推進,深圳核心戰略定位的逐步明確,深港在科技創新和金融協作等方面將實現優勢互補。以深圳為核心的整個大灣區將會給香港發展提供更廣泛的腹地與舞台,為廣大香港青年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記者張麗娟)

責任編輯:朱劍明 【擁抱大灣區】冼漢迪:融入國家發展 實現創業夢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