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視障長者服務跨專業實證研究」網絡研討會

「視障長者服務跨專業實證研究」網絡研討會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8-25 18:4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慶祝香港盲人輔導會成立65周年,該會於2021年8月25日舉辦「視障長者服務跨專業實證研究」網絡研討會,以Zoom,Facebook及YouTube直播形式進行。是次會議匯集了百多位來自不同專業的專家,如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社會工作者、護士、生物醫學工程師等,由幾間大專院校的講師向與會者分享他們在提升視障長者身心健康護理臨床實踐計劃的研究成果; 而香港盲人輔導會兩位一級物理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亦在會上分享他們在視障長者身體平衡及情緒治療項目上之研究。

 香港盲人輔導會主席羅德賢小姐表示:「自2015年起,本會與香港大學、東華學院,香港理工大學,海外學府及科研公司合作,進行改善視障長者生活及自理能力的研究與實驗,透過聯繫不同專業學科的師生、利用他們的專科知識及經驗,在視障人士的院舍生活中實踐,藉臨床試驗成果的啟發,從身、心、社、靈四方面為視障長者的住宿及護理照顧作出更有效的服務規劃。身體肌能方面除了物理治療,還有吞咽訓練及智能科技機械人帶領八鍛錦體操;心靈活動有種植小組、呼吸鬆弛法、正念音樂小組、信仰小組及懷緬小組等;而社交方面有每天的時事資訊廣播以及長者學苑課程等。」 她認為研討會雖因疫情關係以網絡形式舉行,但仍可通過這個跨專業平台達到知識共享、經驗承傳的目的。透過這類交流,期望建立一個以香港為基地的區域性跨學科和跨專業網絡,為視障長者提供更好的社區和院舍護理服務。(記者李銘欣)

    頂圖:會議開始前由本會主席羅德賢小姐、行政總裁譚靜儀女士、院舍服務總監梅小萍女士及九龍盲人安老院院長楊琼女士和一眾講者主持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慶祝儀式,祝香港盲人輔導會65周年會慶生日快樂。

責任編輯:羅維維 「視障長者服務跨專業實證研究」網絡研討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