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恒大地產23日付境內債利息 場外協商解決涉資2.32億元人民幣

恒大地產23日付境內債利息 場外協商解決涉資2.32億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22 17:44: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恒大(3333)債務風波持續發酵之際,「白武士」尚未現身,22日仍有好消息傳出。中國恒大旗下恒大地產22日發公告指出,該公司境內債「20恒大04」的利息,將於23日如期支付。據統計,該批債券應付利息約2.32億元(人民幣,下同)。

 恒大地產22日早在深交所發公告稱,總額40億元的境內人民幣債「20恒大04」將於2021年9月23日支付利息,債券付息方法為「已通過場外方式協商解決」,但未有解釋「場外方式」的具體細節。

 據彭博計算顯示,該批債券應付利息為2.32億元。有業內人士表示,「場外方式」的付息方法,一般出現在發行人有兌付困難的情況,或意味債券要進行展期、分期支付,甚至降低利率。

 國際投行持巨額恒大債券

 不少外資機構持有恒大債券,令人擔心恒大的風險或波及海外金融市場。投資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數據顯示,基金巨頭貝萊德、投資銀行滙豐和瑞銀,是恒大債券的最大買家。

 數據顯示,貝萊德在今年首8個月增持3130萬元恒大債券,令所持的恒大倉位,佔其17億美元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資產的1%。截至今年7月,滙豐在恒大的倉位增加了40%。瑞銀截至5月亦增持了25%倉位。不過,今年首7個月,富達投資、品浩投資管理、安聯等基金龍頭,則對恒大的倉位減碼最多47%。另外,有報道引述彭博數據顯示,日本政府管理的養老基金也持有恒大債券,倉位在眾多國際機構中排名第9。

 人行前顧問:恒大或被拆成4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正密切關注中國恒大事件發展,但相信中國中央政府有工具和政策空間來防止恒大財務風暴演變為系統危機。

 內地和國際機構紛紛關注恒大事件,人民銀行前顧問李稻葵聲言,恒大集團或面臨分拆,公眾熟知的恒大恐不復存在,預計會被拆解為4大領域,包括房地產開發、金融、電動車及其他商業企業。

 內地《經濟日報》發預警稱,個別房企出現債務危機,是房地產行業長期高槓桿、高負債模式下蘊藏風險的集中體現,有關模式如不改變,可能還會有更多企業走向危機。

微信图片_20210922225121.jpg

微信图片_20210922225117.jpg

                                                

責任編輯:靜文 恒大地產23日付境內債利息 場外協商解決涉資2.32億元人民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